台灣B型企業/DOMI綠然能源 讓節能變孩子DNA

台灣B型企業/DOMI綠然能源 讓節能變孩子DNA

台灣B型企業/DOMI綠然能源 讓節能變孩子DNA

2016-04-01 06:49:13 聯合報本報記者何秀玲

「DOMI對我來說,是從家出發,解決問題的公司。」台灣首家獲得B型企業認證的「DOMI綠然能源(簡稱DOMI)」共同創始人連庭凱說。

在台北市和平東路二段靜謐的巷子中,很難想像這裏隱身著全台第一家獲得B型企業認證的企業。走到DOMI二樓的辦公室看出去,外頭就是綠樹;室內亮著具減碳效果的LED燈,連庭凱身上穿著大大的B字受訪,彷彿是B型企業的傳教士。

內外對照,呼應著DOMI的企業理念:「一減一加」。

DOMI主要販售更換節能效率高的LED燈,「一減」指的是可減少照明垃圾的汞汙染以及碳排放;「一加」,只要DOMI的客戶願意更換LED燈泡,就幫客戶種樹,希望為社會、環境帶來正面影響與改變;也因這樣的企業理念,前年6月DOMI通過B型企業認證,成為台灣首家。

連庭凱解釋,DOMI不是以產品為出發點,特別是「一加」是指種下一棵樹,希望能帶動改變的速度,並舉辦帶孩子一起種樹的「綠樹派對」,希望從教育開始重視環境,化成孩子體內的DNA。

除了環境,為了影響、改變企業和家庭,DOMI在官網上推出「節能計算器」,只要民眾輸入使用燈源的數量與時數,就能立刻計算出空間能省多少電,DOMI曾協助一家企業節省能源,一個月省下16萬元的電費。

他表示,以前大家都是燈壞了就換,卻不清楚對環境的影響有多大,但其實用節能的LED燈,既可以省荷包,又可真正幫助環境。「賣出一項東西,我更好,別人也更好,這也成為商業創新。」

DOMI賣出燈,降低使用能源,並種樹減低碳排放,加上小孩環境教育,讓父母更了解原來燈泡也能做對環境有益的事;大家愈是瞭解,就愈願意買DOMI的燈,形成善的循環。

以前DOMI要推廣LED燈,打電話到拜訪客戶的成功率只有3%,成交率更是低;公司獲認證後,不但見到客戶機率變高,連帶提高成交率之外,客戶也更願意推薦DOMI。

 

回上一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