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縣近2萬學生 沒錢吃午餐

北縣近2萬學生 沒錢吃午餐

北縣近2萬學生 沒錢吃午餐

北縣近2萬學生沒錢吃午餐

【聯合報╱記者沈旭凱/板橋報導】2007.06.09 02:13 am 
 

 貧富不均社會,窮人愈來愈多。根據統計,台北縣今年有近2萬名學生沒錢吃營養午餐,比去年暴增1339人,其中有7百多人是家庭突遭變故,凸顯社會問題嚴重化。

 

近幾年來,台灣產業外移造成經濟下滑、失業率高的現象,陷入困境的家庭愈來愈多,不少學童連午餐都吃不起,而台北縣有近2萬名付不起午餐費的縣立學校學生,縣府為了補助他們,即使已負債近800億,仍編列1億元預算支應孩子的午餐費。

 

沒錢吃午餐的類型中,包括低收入戶、身心障礙學生、父母為身心障礙且為中低收入戶,以上均須透過社會局核定,再由教育局撥經費給學校辦理,但針對學生的家庭突然發生變故,卻來不及辦理社福認定者,仍給予援助。

 

教育局發現台北縣今年申請午餐費補助人數比去年暴增1339人,其中有700多人屬家庭突遭變故者,顯現1年當中,就有千餘個家庭的經濟亮紅燈。

 

縣府除了編預算支應午餐費,也設立募款專戶,縣長周錫瑋更為了募款而義賣畫作;教育局前晚也舉辦「聲聲是愛」慈善音樂晚會,邀請土城國小、莒光國小、榮富國小、安坑國小、集美國小、修德國小等管弦樂團演奏,為營養午餐專戶及輔導新住民經費募款,現場獲得「台北縣稅務代理人協會」響應,共募得250萬元。

 

縣長周錫瑋說,感謝稅務代理人協會關懷弱勢家庭學童,也希望這樣的義舉能不斷散播出去,讓所有的孩子都能得到社會關愛,安心就學。關心營養午餐專戶者,可洽社會局體健課,電話:29603456轉2782。

 


出處:北縣近2萬學生沒錢吃午餐- 民生戰線- udn城市http://city.udn.com/54543/2251465#ixzz3Zu0yApTm

回上一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