百萬慈善音樂會會計師「藝」同獻聲

百萬慈善音樂會會計師「藝」同獻聲

百萬慈善音樂會會計師「藝」同獻聲

百萬慈善音樂會會計師「藝」同獻聲

2011/06/30經濟日報公益服務

 

四位公會理事長率領合唱邀藝人共襄盛舉成本近百萬

■徐谷楨■
會計師很熱衷公益,典型的例子就是每兩年舉辦一次的募款音樂會。


今年年底,三大稅務代理人協會與四會計師公會將共同主辦第三屆「聲聲是愛」慈善音樂會,並決定擴大舉行。有別於前兩屆都是學童的音樂表演,四位會計師公會理事長將帶領合唱,並邀請藝人公益獻聲,成本可能逼近百萬元。


這場「百萬慈善音樂會」,羅淑蕾、張威珍、李燕松、許順發四位會計師公會理事長將帶領會員來個二部合唱,曲目是《牽著你的手》、《歌聲與微笑》、《感恩的心》;新北市土城國小管樂團也將登場。


2006年,時任台北縣(現改為新北市)稅務代理人協會理事長張威珍,與同道黃協興、劉昇昌、宋志鴻、林寬政等人,發起「聲聲是愛」愛心音樂會活動,由學童表演,年年募集數百萬款項,捐給台北縣的學校,「讓小孩幫助小孩」。


2007年第一屆音樂會募得250萬元,2009年第二屆再募得335萬元,共585萬元;其中,近31萬元先補助118所國小貧困學童;餘款204萬元在去(2010)年4月捐入「台北縣政府認養貧寒學童午餐費專戶」統一運用,當年北縣統計有近2萬名縣立學校學童吃不起營養午餐,感受到雪中送炭的溫暖。


新北市稅協理事長宋志鴻表示,協會成員都是會計師,因其他事項已有會計師公會處理,因此協會成立宗旨就是辦公益活動,定期舉辦「聲聲是愛」會計師慈善音樂會募款活動,結合台北縣各國小優秀管樂團、管絃樂團、舞蹈團表演展現藝術成果,並向「會計師界」及「善心企業界」募款。


負責執行音樂會的會計師林寬政透露,協會的會計師們都大方樂捐,2007年行政費用包括表演團隊的車資、保險費、音效、燈光、舞台、電話費、郵票、廣告印刷及後製工作等等約52萬元,2009年也要77萬元,都由理監事們認捐,今年擴大舉辦的成本雖將逼近百萬元,大家卻更開心,因為公益的觸角又向外延伸更廣。


這項捐款活動經主管機關核准,銀行捐款專戶名稱為:「聲聲是愛會計師慈善音樂會」。

 
 

投身公益逾20  張威珍賠錢也要行善

 

現任省會計師公會理事長的張威珍帶頭做公益。他早年成為會計師後,回饋鄉里,從一筆捐給母校的6,000元起步,長達20多年的公益之路,就算股市慘賠甚至負債,也未停止捐獻。這幾年來對會計師公會、慈濟功德會、嘉商校友會、同鄉會、扶輪會等,皆出錢、出力、出時間。

 

另外,只要LaNew熊隊打出一支「紅不讓」,他就捐一萬元給脊椎損傷中心,已經捐了上百萬元。

 

話說:「積善之家,必有餘慶。」事實也證明,張威珍愈是奉獻,他的事業就愈順利,也愈做愈大。

 

 

羅淑蕾開風氣之先會計界寒冬送米粒粒見真情


每逢歲末,會計界便出現「寒冬贈白米」熱潮,據了解這是現任會計師公會全聯會理事長、立委羅淑蕾,在數年前接任台北市會計師公會理事長時推動而來。
羅淑蕾號召許多會計師慷慨解囊,捐贈白米給中低收入戶,「粒粒皆真情」,而且有愈捐愈多、愈投入的趨勢。


會計界的社團組織,例如台北市會計師公會、省會計師公會以及中華稅務代理人協會、台北縣稅務代理人協會,都陸續與社福機構、民意代表或政府機關配合,會在假日早起,親自送白米給地方里長,轉給當地的中低收入戶,讓他們過好年。


這兩年的冬令救濟的義舉中,會計界發揮「人飢己飢」的精神,配合民代捐贈白米達二、三萬包,若以低收入戶每人兩包計算,嘉惠萬餘人,總金額都有數百萬元。

回上一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