張威珍關心貧童年捐600萬助學

張威珍關心貧童年捐600萬助學

張威珍關心貧童年捐600萬助學

張威珍關心貧童年捐600萬助學

2013-08-28.聯合報.B2.雲嘉綜合新聞.記者梁雅雯/鹿草報導

 

出身嘉義縣鹿草鄉的台灣省會計師公會理事長張威珍,從小生活困苦,但雙親重視孩子教育,父親四處借錢為他籌學費,母親和姊姊也為了助他就學,幫人家種田還債也不要他中斷學業,過程中得到許多人的幫助,讓他感念在心。
張威珍事業有成後,不忘回饋鄉里,以父親名字成立張丁和文教基金會,從民國97年開始,每年捐款給嘉義縣國中小學作為教學基金,成為許多偏鄉孩子提升競爭力的重要推手。


張威珍日前回嘉義,向多位校長及家長會長分享自己的成功經驗,強調目標非常重要,達到目標後,願不願意再調整自己關係到結果,勉勵大家一起努力,讓孩子的未來有更多機會。

 

張威珍也提到,所屬嘉威聯合會計師事務所會今年又拓點了,目前已有140名員工,行有餘力希望造福更多偏鄉需要幫助的孩子。


張威珍說,在自己的求學經驗中,發現偏鄉學童的教育特別需要關心,且父親從小就常叮嚀他,賺錢不是只為自己,將來有成就要幫助的人,最少有一半要給家鄉。他一年花在自己身上的錢大概只有100萬,投入社會公益一年約5、600萬。


「出錢不是最重要,更重要的是要出力。」張威珍表示,好事大家一起做,希望學校把他捐的錢用在英語學習、弱勢學童、發展特色上,奠定孩子的學習基礎,藉此拋磚引玉。若讓更多人一起關心偏鄉的孩子,也算是他送給父親及家鄉學子的禮物。

回上一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