進口交易 特殊關係要報備

稅務消息 | 2017-03-01

2017-03-01 00:09經濟日報 記者林潔玲/台北報導
八類買賣特殊關係,交易價格不可作為計算完稅價格的根據。
 
財政部表示,當進口貨物的交易價格受特殊關係影響時,例如買賣雙方具有配偶或三等親以內的親屬關係等情況下,應確實將價格受到影響的進口貨物的貨名、品質、規格、型號以及貿易條件等向海關報明。
 
財部表示,近來發現買賣雙方具有特殊關係的進口人異常調降其申報貨價的案件,經審核後多已重新核定完稅價格並追徵應納稅款。
 
 
所謂買賣雙方具有特殊關係是指有八類情況,包括買賣雙方一方為他方的經理人、董事或監察人;買賣雙方為同一事業合夥人;買賣雙方具有僱傭關係;買賣一方直接或間接持有,或控制他方5%以上的表決權股份等。2017-03-01 00:09經濟日報 記者林潔玲/台北報導
 
 
八類買賣特殊關係,交易價格不可作為計算完稅價格的根據。財政部表示,當進口貨物的交易價格受特殊關係影響時,例如買賣雙方具有配偶或三等親以內的親屬關係等情況下,應確實將價格受到影響的進口貨物的貨名、品質、規格、型號以及貿易條件等向海關報明。
 
財部表示,近來發現買賣雙方具有特殊關係的進口人異常調降其申報貨價的案件,經審核後多已重新核定完稅價格並追徵應納稅款。
 
所謂買賣雙方具有特殊關係是指有八類情況,包括買賣雙方一方為他方的經理人、董事或監察人;買賣雙方為同一事業合夥人;買賣雙方具有僱傭關係;買賣一方直接或間接持有,或控制他方5%以上的表決權股份等。

回到列表 回首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