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命中前進的動力

生命中前進的動力

2016年1月24日,嘉威IPO部門同仁們在台灣近十年來最強「霸王級寒流」降臨下,寒風刺骨參加「2016臺北渣打公益馬拉松」,在攝氏4度的低溫中展現熱情。
 
本來以為這麼寒冷的天氣,大家都窩在暖暖的被子裡,哪有人會來參加馬拉松,但是嘉威人基於守約精神,大夥準時清晨5點在總統府前集合,結果到現場一看,全場有超過3萬多名跑者不畏寒風參賽,還有高達200位視障選手共同參與,眾人在近十年最低溫的氣侯下,齊聚揮灑熱情與汗水,一起為公益而跑,而這也是我生命中的馬拉松初體驗。
 
 
馬拉松故事由來
馬拉松可說是人類體能極限的挑戰,而其典故由來,源起於西元前490年古希臘的一位戰士,在戰役中他自希臘馬拉松的附近戰場,為了傳達勝利戰報,他帶著消息奔回雅典,卻在跑回雅典報佳音的時候過世了。後來,當奧林匹克運動會於 1896年在希臘舉行時,為了紀念這位戰士的傳奇及精神,而開始馬拉松比賽。自此,馬拉松賽為奧林匹克運動會傳統,也是奧林匹克運動的重要精神指標。
 
參加源起-成為自己生命中的勇者
 嘉威很重視同仁的「身心靈健康」,很多夥伴平時工作忙碌,運動量不足,為了鼓勵大夥多運動,我想起張所長談到的目標設定,如果我設定團隊目標,我想團隊成於付出,那大夥都會為了團隊目標而行動,也達到運動健身的效果。
 
 我希望IPO部門的夥伴能勇於挑戰自我,突破自我極限,成為自己生命的勇者,即使在工作上遇到困難,都依然能與夥伴一同突破,因此我在部門會議中提議大夥一同參加馬拉松,結果大夥無異議通過,這就是參加的源起,就這樣我們報名參加2016臺北渣打公益馬拉松。
 
 
付出練習-汗水、淚水交織
 為了能順利完成我十公里的馬拉松目標,我規劃一個月來練習,早上5、6點起床後就到運動場練習跑步(對不常早起的我而言,有些痛苦),通常一圈距離是400公尺,10公里就要跑上25圈,對我而言相當困難,但常言道:「人與目標的距離,”想”是最大的障礙,”做”卻是最短距離」,不加思索的,我開始從5圈、10圈、15圈、20圈逐步達成,不管好壞天氣、練習都不打烊。
 
跑馬拉松就如同在過精采的人生,全心投入最重要,在練跑的過程中,每一次的目標達成,心中的喜悅與感動,溢於言表,馬拉松對我來說就是由許多汗水、淚水交織而成的。
 
夢想成真與感恩的心
 長跑的過程中會面臨許多不可預知的狀況,就好比人生的道路一般起起落落。這次參加馬拉松,我由原先只能跑3圈到可以跑完25圈;由原來吃力到遊刃有餘,本以為如此就可以輕輕鬆鬆完賽,但卻遇到入冬最強的寒流發威,台北低溫4度創下43年以來的新低...
 
 開始跑時,冷風刺骨,手腳都冷到麻痺沒有知覺,加上下雨,讓任務更加艱難,平時練習遇雨就休息,完全沒有雨天跑步的準備,但這並沒有消減我的熱情,全副武裝地穿上保暖衣物與雨衣,再困難也要完成,俗話說:機會是給準備好的人,當我逐漸克服低溫,開始漸入佳境,竟然約55分鐘就跑完全程,比平時練習更快,我體會到,人的潛力是無限的,只要自己努力面對,世上便沒有無法完成的事。
 
 
人因夢想而偉大,完成這次目標後,我希望嘉威夥伴們持續努力,為嘉威使命與願景而打拚,也希望嘉威夥伴們,拿出熱情、創造夢想、設定目標,與嘉威一同逐夢踏實,夢想成真。
 
 
嘉威碑碰:
路跑是嘉威IPO部門今年的健康目標,我們小組非常勇猛的報名了21K,當聽到路跑當天僅有4度又會下雨時,心情也隨雨滴滴落谷底,但最後讓我撐到終點的動力僅有二個字「目標」,此活動不但是我人生第一次的半馬,亦是團隊今年的新目標,就算環境再艱困亦要咬緊牙根撐過去,當撐完全程的那瞬間,身體雖已疲累不堪,但心情卻有說不出的愉快感受,YA~我做到了。
 
嘉威韻如:
這次是我第一次參加路跑,挑戰10K。當天適逢寒流來襲,加上下雨體感溫度僅有-2度,沿路上坡下坡,到5K時想說怎麼這麼久才跑一半,也曾想過放棄停下來用走的,最後還是堅持一定要全程跑完,很開心自己能夠完成人生中第一次的路跑。

延伸閱讀

回上一頁

推薦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