舞台劇《淡水小鎮》心得分享

舞台劇《淡水小鎮》心得分享

舞台劇《淡水小鎮》心得分享
平凡的每一天都是值得珍惜的,《淡水小鎮》用簡單的故事傳達了這個理念。人們不應該執著於過去發生的事情,只要將回憶放在心中好好保存,感恩過去發生的一切,帶著期待的心迎接每一天的帶來。
 
 
我能體會老王想回山東老家不肯認同淡水的惆悵,能體會艾太太要嫁女兒前那般捨不得的心情,更能夠體會陳少威要結婚時一直說不想長大的緊張感。但最能夠體會的還是小鎮每個人緊密的感情,家人間不用說出口也感受得到的親情,以及身為小鎮一份子的那份歸屬感。每個人在這世上都在找尋自己的歸屬,不管是學生時代參與的社團或朋友圈,還是出社會後工作的地方及相處的同事們。但就算沒辦法在社會上找到自己的位置,還是能夠在一個永遠不會背叛自己的地方找到自己的位置─家庭。「親情」是最重要也最該珍惜的感情,但往往我們卻沒有讓自己的家人感受到對他們的愛,可能是因為害羞,可能是覺得奇怪,也可能是以為對方能夠感受得到。「開口說愛」是一項很重要的課題,我們可以學習西方人自在地跟親人說「I love you」,讓家人感受到我們的愛,這樣才能讓彼此的感情更緊密,這樣才能讓自己以及家人找到歸屬感。
 
 
「你想回到生命中的哪一天?」我認為這句話是這部劇帶給我最大的衝擊。我後悔過學生時代犯的錯誤、後悔過自己沒有花更多時間陪伴家人,但也珍惜著已經過世的父親帶給我的一切。人生不能回頭,過去發生的事情都是好的,若沒有那些發生怎麼會有更好的現在呢?
 
 
《淡水小鎮》用故事帶出了人生的道理,用「珍惜」取代「後悔」,讓生命中的每一個明天都比今天還要更好。

延伸閱讀

回上一頁

推薦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