敬悼嘉威之師-陳美麗老師

敬悼嘉威之師-陳美麗老師

敬悼嘉威之師-陳美麗老師
我們敬愛的陳老師,于6月3日下午安祥的離開我們,心中雖百般不捨,卻因最後能如此平順無痛的走,亦是一種福蔭而祝福她。
 
嘉威和老師之緣,從本人進嘉商(民國63年9月)即起此緣,她是我的會計老師,也是記帳社的指導老師,以我當時的資質,若沒碰上她,恐難有會計師之志,更不會有今日的我及嘉威,回想當時的她,教學除認真外,更願犧牲週六假期,特別將班上留下,免費幫學生加強會計,更會鼓勵較清寒的小孩要如何脫貧及為他們爭取獎助學金,記得當下愛玩的我們還有些抱怨呢!出了社會每每同學們對外考試有優異的成績,無不感恩老師的教導,從今日並非假日的告別式上,來了百位以上的學生,及每每熱淚盈眶,即可看出學生對她的敬重。
 
嘉威一開始,第一位同仁陳田蓉會計師即是老師介紹來的,呂家華會計師亦是,20年前嘉威的同事,幾乎一半皆由老師介紹而來,雨珍、澐君、紅晴、雅萍...等,這些同事現在已蔚成嘉威骨幹,直至最近的碑碰、立國以前也出自嘉商。每當嘉威慶典、旅遊、尾牙,甚或婚禮上,皆可見到如慈母般的老師身影。她罹癌已超過30年,卻反更珍惜生命的付出,全心全力為學校、為學生,終也得到教師界最高榮譽「師鐸獎」。尤其是嘉威之師這個頭銜,她格外高興及快樂的擁有。
 
老師形體雖遠離,但精神永常在,嘉威同仁除感謝此位恩師外,更加學習她無我付出的精神,老師一路好走,若有緣願來生再續。
 
您最疼愛的威珍 敬筆
您最疼愛的威珍 敬筆
 

回上一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