打造你的大衛像

打造你的大衛像

宗問米開朗基羅:「請告訴我成為天才的祕密,你如何創造出大衛像這個傑作中的傑作?」 米開朗基羅說:「很簡單,我拿掉不屬於大衛的一切。」 本期就透過大衛像與您分享:

一、如果心中沒有城堡,再多的積木也打造不出它的樣子。

試想,若當時米開朗基羅看到的只是一堆石膏,就不會有這樣偉大的作品。回到企業營運,您清楚公司的使命與願景嗎?唯有先有畫面,才可能打造出自己心之所嚮的城堡。

二、表現=潛能-干擾

教練技術中,有一個潛能方程式是如此: P表現=p潛能-i干擾 我們每個人本來就俱足,只要將潛能發揮干擾移除,就可以有超乎想像的表現,但是,干擾指的是什麼呢?一般來說,干擾可能是技術能力不足,但最常見的大都來自於心理或信念上的自我設限、負面情緒或抗拒改變等。 因此,有了願景後,透過覺察及他人回應來看到自己的現況,留下好的同時去除干擾就是我們的功課。 祝福各位都能打造出自己心目中的大衛像!

回上一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