嘉威所長夫人的日常

嘉威所長夫人的日常

嘉威所長夫人的日常

文|楊大昀會計師 

這一次,我們特別邀請到平時低調的所長夫人-施小姐,身為模範夫妻的所長與所長夫人,究竟有著什麼樣的相處秘訣?一起來看看施小姐所分享的日常生活。

 
每天會做的事?
我認為自己是打雜的,看到什麼就做,每天沒有固定做什麼事,公司的事只要看到,我就會撿起來做。
 
放假最喜歡做什麼事?
放假最常做的事,第一個就是打掃家裡,聽音樂邊打掃,享受打掃完得到的成就感是我最喜歡的事情。特別是我會挑張會計師不在的時間,因為他放假想好好休息,但看我在打掃,沒有幫忙,心裡又過意不去,所以他就會希望我不要忙碌,一起好好休息,所以我都會看他不在才開始打掃。
 
再來只要有空,我和張會計師就會盡量帶爸媽出去,常常都一早就帶他們去陽明山走走,享受大自然的芬多精,並在外用個午餐,增進家人之間的感情。
 
談談自己的優缺點?
優點是事情來了,我比較容易接受,過了就好,碰到不好的事情也沒關係,前腳走後腳放,人生就是如此,不要一直在心裡拉扯。做的不好沒關係,再改善就好,無論是心靈上、專業上,只要自己哪裡弱就去學,不斷自我提升。
 
至於缺點,除了要求自己,也會常常叮嚀家人,張會計師常常說我是一個很會鞭策別人的人,也因為如此,別人跟我在一起就會覺得有壓力,常常都會叮嚀其他人要多努力,張會計師偶爾會覺得明明自己已經很努力了,怎麼老婆都還是一直在要求,缺乏我的讚美,所以多多讚美別人是我要多學習的事情。
 
人生的座右銘?
「人要不斷的自我學習與成長」,因為時代一直在變化,我會擔心跟不上年輕人的腳步,怕與孩子的代溝太大,所以我就會要求自己要不斷地多學習。
 
也許是創業當時什麼都要自己來、自己學,這也讓我發現,只要你願意,要學會一件事情一點也不難,用心學習一定學得好,帶著自己,願意去參與,每次一定都會有收穫,因為每個人身上都有值得我們學習的地方。
 
人生中最重要的事什麼?
一路走來,我覺得最重要的是,你可以為別人做什麼,可以依照別人的需要,去關照他們,並且要經常問自己「我還有什麼可以幫得上忙嗎?」,這是我認為很重要的事。在我看來,願意的心是很重要的,要常常帶著自己去為別人付出,人生就是還能為別人做什麼,這個社會也會因此而變得更好。
 
助人是我很樂意做的事情,所以我加入了慈濟,藉由參與慈濟的活動來鍛鍊自己的修為,藉事練心,從事情裡發現自己的問題與不足,下次再遇到就不會發生。
 
為什麼會加入慈濟?
加入慈濟也十多年了,當初是一位我們的客戶-敏惠師姐,她是慈濟人,每次慈濟有活動她就會邀約我,可是我真的很忙碌,常常拒絕她,她總說沒關係,有活動我再打給你,有空就盡量來參加,就這樣一次又一次,我就被她的用心感動了!
 
實際加入慈濟,我發現我得到的比付出還多,所以一有空,我就會帶著自己去參與,甚至後來和敏惠師姐在公司成立了讀書會,每周三的晚上6點到8點,提供給工業區附近的人一個平台,透過大家的分享,持續的修練學習,是很棒的機會。
 
加入慈濟後收穫最大的是什麼?
以前工作很辛苦,常常覺得工作很忙很累,容易對另一半生氣,後來在活動中聽到師兄姊的分享,他們告訴我,這輩子能當夫妻是很難得的緣分,我們應該要為了讓夫妻關係越來越好而改變自己,這樣生活在一起就會越來越開心。從師兄姊身上,我學習到怎麼與家人相處,如何與孩子互動,夫妻相處都會有摩擦,轉個念,結果就很不一樣。
 
夫妻的相處之道?
夫妻之間要多溝通,不要把情緒帶給對方,年輕時,我跟張會計師情緒都比較直接,常常在對待上不加修飾,而在無意之中傷害到對方,但漸漸地,透過圓桌的修為、慈濟的磨練,慢慢修正自己,對待上真的會不一樣,也因為彼此的對待不同,夫妻的感情就越來越好。
 
在我看來,時常抱著感恩的心也是很重要的,張會計師常常很感謝我很願意為家、為公司做事情,相處上都很讓我,我們彼此也都很感恩能有現在。
 
給同事的話?
很多同事高商、大學畢業就進來嘉威工作,感謝同仁一直以來很努力在為公司付出,我覺得我是一個很幸福的人,周圍同事都很優秀,但大家除了努力賺錢之外,也別忘了心靈上的成長,能看到同事們的生命品質提升,這是讓我最開心的事情。
 
每個人都有影響力,如果能透過自己去影響家人及社會,帶給他們更好的生活,大家都能有愉悅的心情,身體自然就健康,我希望這是一個善的循環,帶著自己的做到,將正能量帶給別人,讓家、讓這個社會更好。

延伸閱讀

回上一頁

推薦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