嘉威十大修練-積極 (想、說、做、傳積極)

嘉威十大修練-積極 (想、說、做、傳積極)

嘉威十大修練-積極 (想、說、做、傳積極)
文|張威珍所長 2017 8月號
 
對人、對生命、對嘉威事業要積極,失敗者總是找理由,而成功者卻積極的找方法,心中永存著我一定做得到的信念;生為人本已是「福分」,如何運用此生,用心且積極的去過每一分每一秒。
 
我也曾有過被生活壓得喘不過氣的時候,將近30歲的那幾年,剛好是台灣股市欣欣向榮的時候,一句親戚的話:「你當會計師還不會做股票?」,為了幫我,親戚借給我3000萬,過了一陣子大起大落的日子,最後慘賠1000萬出場,更慘的是,當時利率很高,1000萬光是利息一年就要100多萬,當時我跟太太的本業收入,一整年不吃不喝也只有80萬,根本連利息錢都付不出來。
 
我告訴我太太,我不會自殺的,接著便一個人去山上、到海邊沉澱。三天後,我體會到上天非常厚愛我,因為:一.我是在30歲的時候遇到,否則如果是在晚年遇見可能再也沒有翻身的餘地; 二.當時有很多人都把工作辭掉去玩股票,還好我還有會計師這張執照;三.我有一個不離不棄的好老婆。就從那個時候開始,我跟太太和同事努力工作,一天幾乎做超過12個小時,連續幾年真的把債務還清,而且事務所的基底也無形中建立起來,現在回頭想想,如果沒有那個時候的際遇,或許我以及嘉威真的不可能會有今天。
 
曾在課程中學到一句話:「積極的態度是自己給自己最好的禮物」每一件事情如果能夠積極的去面對,就能夠轉化成正面的動力,幫助你渡過難關,消極的逃避或許過得了一時,但是問題沒解決的永遠會存在,每一個能成就大事情的人,不可能沒有遭遇過困難,只是差別在他們是否能用積極的態度去思考面對而已。

回上一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