勞工休假知多少?

勞工休假知多少?

勞工休假知多少?
文|許慧儀 經理 2017 12月號
 
在一個不甚繁忙的下午,小月雙手仍在鍵盤上,不停地來回飛舞,但忽然想到中午用餐時倉管部的蓉蓉告訴她,自己已經懷孕,去年結婚的蓉蓉一直盼望著這個孩子來,所以藏不住嘴角的喜悅,小月也由衷地替她開心,不停的恭喜她~
 
 
小月:威總,你知道蓉蓉已經懷孕的事嗎?
威總:真的嗎?我不知道呀!恭喜她啦!終於如她所願懷孕了!什麼時候預產期呢?
小月:她說是農曆年後~
威總:那要交待倉管部的同仁們,大家要幫忙一下,不要讓蓉蓉提重物,也不要讓她太累。
 
小月:好的,我會再提醒一下倉管部的同仁,也會跟大家說要小心一點,畢竟這是我們公司第一次有同事懷孕。
威總:對了,那有沒有什麼該給員工的福利我們應該要注意的?
小月:我只知道產假有56天,其他就是從報章媒體上得知部分消息,還是我再打個電話給會計師阿嘉詢問。
威總:好啊!請阿嘉會計師給我們專業的提醒~
 
鈴~~鈴~~
阿嘉:嘉威您好~
小月:阿嘉會計師你好!我是小月~我又打電話來吵你了!
阿嘉:是小月啊!我很樂意聽到妳的聲音,怎麼說是打擾呢!
小月:哈哈,因為我每次打電話來就是有問題要問你,給你添麻煩啊!
阿嘉:客戶的問題就是我存在的價值,不管妳有什麼問題,儘管來吧!
小月:真的嗎?那我就不客氣了!就是我們公司有個女同事懷孕要生小孩了,威總跟我在討論,我們不是很清楚公司有什麼該給的員工福利耶!
阿嘉:(推了推眼鏡)這是每家公司都會遇到的問題,我這有彙總一張表格,可以讓妳們清楚員工有什麼假?給假的原則?是否該給薪?…等等相關的資訊。
小月:真是太感謝了!
阿嘉:不用客氣!這張表格能夠給妳們公司幫助,才是最重要的!有任何問題,都歡迎再來電詢問~
 
 
勞工假別整理
婚假、喪假、普通傷病假、公傷病假、事假、公假、生理假、產假、安胎休養、產檢假、陪產假、育嬰留職停薪、家庭照顧假

回上一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