嘉威十大修練—感恩(看到別人為我們做什麼)

嘉威十大修練—感恩(看到別人為我們做什麼)

嘉威十大修練—感恩(看到別人為我們做什麼)

文|張威珍 所長  2018 10月號

 

一、人自出生即應感恩:在人生過程中,不論食、衣、住、行、育、樂無處不感恩,因群體生活中,難有一事可獨自完成。吃個飯,從播種、收割、運送、煮飯‧‧‧‧‧‧怎是花10元即可得?

 

二、感恩是人際關係之鑰匙:懂得感恩之人,處處受到歡迎,別人也更樂意提攜,多少成功者,皆因其懂得感恩;相較之下,不懂得感恩之人,又能有多少位朋友或貴人?老闆VS員工,假如雙方皆能相互感恩,此公司必強,反之勢必難抵擋現實環境的摧殘。

 

三、感恩是快樂的泉源:花與蜜蜂本為共生,當花提供花粉給蜜蜂飽食養家之際,也為自己達到傳宗接代的目的,假如在花的立場能看到蜜蜂 是來幫我的,而蜜蜂也可以看到花是提供花蜜給我的,彼此自存感恩之歡喜心,否則各自只看到自己的功勞,認為對方虧欠於我,那生活自然也掉入痛苦的深淵中。

 

四、感恩其實非常容易:只需看到別人在為我們做什麼,也可不用付出任何金錢,一句感恩的話即可辦到。聰明如您,懂得感恩必能助己邁向成功快樂之路。

回上一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