悼念嘉威恩師-俊宏老師

悼念嘉威恩師-俊宏老師

悼念嘉威恩師-俊宏老師

電視上的跑馬燈,秀出飛行傘失事乙事,我原不以為意,沒多久宏尉來電告知俊宏老師離我們而去了,當下我選擇了不相信, 怎麼可能?可電話中哽咽的聲音,並說新聞報導中,有俊宏老師的照片,他就是飛行傘失事的主角,霎時間,真不知該怎辦......

 

俊宏老師與嘉威結緣於六年多前,當時曾協理向我們報告,他去上了一個很棒的課程名稱叫「飛鷹」,想引入嘉威管理系統中,從此與俊宏老師結緣,而過程中,老師非常用心的瞭解嘉威現況,並確認領導群是正派經營者,他才願意授課。

 

記得第一天上課前,我拎著行李,想說如一般一樣到房間放好,再直接入教室,沒想到沒那麼簡單,助教竟讓我帶著團隊,拎著行李爬過桌底,這還不打緊,我竟然前後爬了 4 次才成功進入教室,之後展開了一系列的活動……,此一課程令我終生難忘,且受益無窮。

 

嘉威第一梯次結業後,老師來所內指導,我們訂出嘉威的使命、願景、目標、信念……等等,蘿蔔是成長果實與同仁共享,棒子則是理光頭。奇怪的是嘉威蛻變了,並將企業文化正面、積極、「樂觀」,改為 正面、積極、「利他」,直至今日嘉威共完成了五個梯次,每期約36位,而在最近第五梯次結訓時,老師他特別製作了「正面、積極、 利他」的手環贈送給我們,並要我們連續21天做到才能拔下,沒想到手環大家都還帶著,而老師您卻如飛鷹般瀟灑的翱翔天際。

 

 

俊宏老師您非但是一位授課的老師,更是一位令人敬佩的做人典範,要求學生做到的事,自己必力行,且不計利益,只為眾生,嘉威何其有幸得此恩師,最後見您的身影是在我女兒彩琳的婚禮上,您原來都不參加各項客戶聚會的,而且當天您也有事,但您來了,也在台上為我們祝福及勉勵,讓我們得留下您風采奕奕的身影。

 

俊宏老師,「這輩子有您真好」,縱使有百般不捨,也只能化悲痛為祝福,願您如天使般繼續福蔭人類,如飛鷹般翱翔天際,也請老師放心,我們會更加努力實踐此手環的任務,並利益眾生。別了,我們永遠懷念您……。

 

 

致敬愛的俊宏老師:

 

嘉威 施春成副所長

認識俊宏老師的緣分很特別,主因是六年前Ozzie曾協理參加飛鷹課程,覺得課程很棒,引薦我們與俊宏老師認識。老師很特別,要先跟所長、副所長面談,觀察領導人的心量,且學員需自己付費才願意幫嘉威開課,累計至今共有近180位同仁參加飛鷹課程。因為飛鷹課程讓嘉威人向心力更強,正面、積極、利他更落實在嘉威文化中,嘉威的使命、信念、願景成為嘉威人向前推進的動力;十大特質修練、影響力運動手環提醒我們讓自己更好,讓身邊的人更好。

 

這一切感恩俊宏老師及AEA團隊的付出,雖然俊宏老師離我們而去,但俊宏老師的影響力永存在我們心中,願俊宏老師在另一個世界乘願飛翔,而嘉威人會更加努力,不負俊宏老師的用心及期待,讓嘉威人發揮影響力,讓大家一起更好!!

 

嘉威 曾俊超協理

「事不關己不勞心,不使霹靂手段,難顯菩薩心腸」,這是您常說的名言之一。您常掛慮台灣的未來並執著於教育事業,希望透過教育喚醒每個沉睡的靈魂,一路走來,始終如一。您說過若家有一口田,那是「富」;上天給的,那是「福」,如果不富也沒福,就得靠行動(走)打拼出來,那就是「逼」,這也如實反映您精彩生活的態度,不但如此,您把自己當成惹人厭的螃蟹,希望我們脫離舒適圈,逼我們勞心、逼出潛能、逼出精彩生命與逼出成功!您的菩薩心腸這回使出的超級霹靂手段,讓我錯愕傻愣百感交集,您累了嗎? 不逼了嗎? 再也聽不到您讓人悸動又饒富哲理的新語了,再也無法一起備課或深談到半夜,一起泡湯吃美食‧‧‧‧‧‧知道您的用意是要我們珍惜每一天,逼自己成為精彩人生的主角! 亦師亦兄弟的情誼,只能保存於記憶中,您的諄諄教誨我會銘記在心,生命中曾經有您真好,也願您在天之靈安歇與喜樂!

 

嘉威 紅晴

記得俊宏老師曾經分享一個故事:日本高級漁獲外銷到歐洲,為了讓漁獲在長途運送中能保持新鮮,於是在箱內放入螃蟹,魚就會為了生存而保有活力;俊宏老師說,他願意當嘉威的那隻螃蟹。

 

老師的每句話與行動都是為了讓嘉威成為更好更有力量的團隊,只要看到我們不積極的作為,他就會大罵:「最討厭有能力,而不為的人。」 給我們一記當頭棒喝,嘉威人何其有幸能夠遇見這麼願意付出的良師。

 

我很幸運能擔任飛鷹助教,在活動中近距離學習到俊宏老師的認真執著及真心的態度,亦師亦友的陪伴嘉威,在我職涯生活中能遇見如此良師,真的很感恩。俊宏老師,生命中有您真好!

 

嘉威 沛傑

人生就像在搭一輛長途列車,在旅途中會遇到許多生命中的過客。

 

在飛鷹過程中,俊宏老師充滿了生命熱忱,從他身上散發一股影響力,一股讓你好想為自己、好想為別人多做點什麼的力量,看著手上他送給我們的影響力手環,想著俊宏老師分享那些幫助別人的經歷與故事,他臉上總是帶著滿足的笑容,讓人深刻體會到那樣無私的付出,帶給自己及他人的影響,我想就如同手環的意義,透過自己的做到,再將這份力量渲染他人。

 

感謝俊宏老師陪我們乘坐過這一段路程,即使下車了,這份精神這份回憶也會陪著我們一直前進。

 

感謝您,生命中有您真好!

回上一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