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飛鷹計畫」看見團隊感染的力量

在「飛鷹計畫」看見團隊感染的力量

在「飛鷹計畫」看見團隊感染的力量

      
 三年前的一個緣分,嘉威與「飛鷹計畫」結下了不解之緣,這三年,也因為目標的設定以及系統、團隊的建立,讓嘉威上下一條心,並且年年都努力地達成了年初設定的目標。

 八月這一天,飛鷹計畫嘉威第三梯啟動了!從他們訓練結束後的眼神以及所散發出的光采,我們看見嘉威更大的希望,也希望每一位上過飛鷹的夥伴,藉著第三梯的飛鷹再次提醒自己:無論做任何事都要全力以赴、挑戰自己,並且抱持「我一定做得到」的信念前進!


嘉威 伊平

這趟飛鷹的旅程讓我整個心胸都放開了,我用盡自己的生命熱忱去參與、用盡生命吶喊、對自己的生命負責,每當我在生活中遇到困難,我就把課程中的準則拿出來不斷的讀,我以前從來不會這樣,我覺得這是我很大的改變。

另外有一個遊戲讓我印象深刻,人性有善跟惡兩面,而嘉威的人真的很不一樣,因為有很多人都有利他的觀念,也許過程中有一些分歧,但最後大家竟然全都站在一樣的立場,也許一開始可能覺得是犧牲自己,但到了最後卻是大家互相成全,成為雙贏。這個遊戲帶給我一些想法,雖然我們在外面常會遇到其他的事務所,但我們不要把他當成我們的競爭對手,而是要讓大家共存並且在這個會計師界一起成長,越變越好,這就是利他。


嘉威 明澐

這次聽到要去飛鷹,一開始我並不是很願意,但我沒有拒絕,我決定我就盡我的力量,做好自己就好,但在課程中,看到大家努力的模樣,我被嚇到了,我想法開始有了改變,我問我自己:「其他人可以,為什麼我不行?」,所以這三天我也盡我所能的付出,希望帶給團隊更多力量。

回來之後我覺得改變最大的是,以前我如果有想做的事,常常會有惰性,覺得累就藉口不去做,但上完課之後我常告訴自己:「我要保持最佳狀態!」,所以課程之後,我都會定時去運動,不再偷懶了!以前若是想說要做什麼,又會馬上告訴自己說不可能,但現在我改變了,我會跟自己講說我應該可以做得到。現在我的想法是:「我要把我的工作做好,讓同事們能夠享受到更好的餐點。」


嘉威 瑞蘭

 以前工作時總是埋頭拼命做,覺得只要把工作做好、把同事照顧好就好,不會有太多其他的想法,但上了課程之後,才瞭解團隊真的很重要,感謝能在洪會計師的帶領下加入嘉威,能到嘉威來真的是一件很幸運的事,我越來越喜歡你們大家了!

 離學生時代真的太久遠了,我一直很怕我會影響整個團隊,但嘉威的同事都會一直告訴我要怎麼做比較好,看到大家的笑臉真的會被感動,有的活動需要背誦,忘記了就是要重新開始,但大家沒有放棄我,還是一直不斷的給我鼓勵,我當下告訴自己:「我一定要全力以赴、我一定做得到,我不可以影響大家」,那時候感動的畫面,到現在一直在我的腦海裡不斷重複播放。

 在生命的過程當中,一定會碰到很多的困難,不管是家庭、社會上都是一樣,飛鷹準則說:「可能會有人潑你冷水,或者有人會批評你,不管別人怎麼說,我就是要告訴自己,我一定做得到!」,真的收穫很多,再次謝謝大家。

 


嘉威 陳怡婷

 這三天帶給我最大的不同是心態的改變,有時候事情還沒去做,我就會先覺得很難。但去上完課之後,心境會比較正面,要做什麼事情我就會先告訴自己:「不要再想負面了,這件事情我一定可以做得到,其實他沒這麼難,反正做不好再重做嘛!沒事的!」。

 這次活動有一個任務我怎麼做都做不好,看著大家過關,我內心更加擔心連累大家,我不斷地練習,但不願意去挑戰。我在心裡一直告訴自己:「我辦不到,我可能需要更多的練習!」,這時候一個助教說:「你就去試啊!直接去做就對了,你不去試你又怎麼知道你辦不到?」,於是我聽了他的話,硬著頭皮去做,結果我真的過關了!回想所有過程我最喜歡的就是這一段,事情真的沒有這麼難!做就對了~


助教 原瑄

 在剛踏進飛鷹的教室時學員們非常散漫,那時候我心裡就默默地想:「沒關係啦!到時候大家就會有不一樣的體會。」後來,在活動中慢慢地凝聚大家的力量。讓我想起曾協理講的『吃包子理論』,包子一個接一個的慢慢吃,吃到最後一定會飽,只是大家飽的時間都不太一樣。活動到了最後一天,我發現大家爆發力真的非常強,凝聚力勝過我們前兩梯的學長、姐,讓我覺得很感動。

 我們助教每天都會討論哪裡需要多加強、還要多給誰多幾顆包子、怎麼樣給他們協助…等等,討論的過程中發現學員們一天比一天進入狀況,到了最後一天,每個人都已經隨時作好準備,而且能量都相當強大!
 

延伸閱讀

回上一頁

推薦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