嘉威用人哲學 - 錢多、事少、離家近

嘉威用人哲學 - 錢多、事少、離家近

嘉威用人哲學 - 錢多、事少、離家近
在乙次題目為「假如我是嘉威所長」的演講訓練中,有一位同仁語出驚人提出「錢多、事少、離家近」的論點,當下雖造成全場哄然大笑,卻被嘉威經營團隊拿來做為經營的座右銘。
 
嘉威低於3%的流動率如何做到的?
一、錢多:我們強調待遇必要高於同業,高薪資人才自然取得容易
二、事少:我們寧願少加班、多用些人,平時不加班,忙季加班也不超過九點,讓員工有空進修或考會計師之發展機會
三、離家近:我們認為交通距離也是員工上班所需承擔的成本之一,視情況可能給予租房補貼,鼓勵租屋在公司附近,減少通勤時間
 
高待遇帶來高效率低成本效果
 試想一個員工最大的夢想「錢多、事少、離家近」,我們如果能盡心盡力去滿足他,必定帶來低流動率,事務所工作本身需要非常高的專業技術,低流動率相對帶來高效率(一個新員工碰上新客戶vs舊員工碰上舊客戶,效率至少差一倍)事務所主要成本為員工薪資,故高待遇反而帶來低成本效果。
 
低流動率帶來高服務品質
 據調查客戶更換會計師最大的原因不在價格,而是事務所老是更換會計人員,如此非但容易出錯外,更造成公司人力因解說或準備資料麻煩而浪費成本,嘉威流動率低,人才培訓紮實,服務熱忱更是客戶津津樂道的,故低員工流動率帶來高向心力及高效率,自然帶來高服務品質。

延伸閱讀

回上一頁

推薦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