亞太B型企業協會 用商業力量向善

亞太B型企業協會 用商業力量向善

亞太B型企業協會 用商業力量向善

台灣最美的風景是人,台灣企業也開始出現一群追求「共好、用商業力量追求向善」的族群,他們是 B型企業(B-Corp)﹗他們強調企業要重視的利益(Benefit),不只有股東利益的最大化,還有勞工、環境、社區、公司治理等。簡單說,未來企業必須兼顧獲利、維持社會公平與達到社會公益,才是未來趨勢,更是國際浪潮﹗

 

台灣在短短一年多的時間,已有五家B型企業,包含DOMI綠然能源、中華徵信所、綠藤生機、嘉威會計師事務所,以及NPO Channel,成為亞洲中認證最積極的區域。預計在今年三月底前,還有五家企業即將取得認證,成為亞洲第一。

 
 

這些B型企業不僅重視環境友善、社區發展,更積極將這個理念推廣,帶動企業轉型創新的新思維,除了從去年開始舉辦一系列的論壇、B型企業大使班、B型企業小聚;更在今年2月正式成立了「亞太B型企業協會」,由中華徵信所總經理張大為當選第一屆理事長。

張大為表示,用商業力量向善並不是一個口號,而是企業永續發展、創新的新思維。取得B型企業認證,不僅幫助中小企業推廣企業的國際能見度,讓更多的創投(VC)可以直接看到你,也吸引更多志同道合的國際人才、企業夥伴、新的客群、新供應鏈,進而去思考更多新的商業模式,值得所有的企業一起來加入!

由美國B型實驗室所發起的B型企業認證,全球47國有超過4萬多間企業申請,目前僅1,619家企業取得認證。包括美國前總統柯林頓、聯合利華全球執行長Paul Polman都公開支持B型企業的推動。

協會將在3月29、30日舉辦「B Corp亞洲年會」。除廣邀已有B型企業的亞洲7國,更將全球B型實驗室分部創辦人齊聚一堂,講者陣容跨越22國、30位重量級講者,其中包含智融基金會董事長施振榮、前巴拉圭總統秘書長Martin Burt等。相信這股B型企業風潮即將在亞洲地區掀起旋風﹗

回上一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