危機入市!台灣IPO未來兩年觸底反彈 4大產業將成亮點

危機入市!台灣IPO未來兩年觸底反彈 4大產業將成亮點

危機入市!台灣IPO未來兩年觸底反彈 4大產業將成亮點

記者吳靜君/台北報導 圖/記者湯興漢攝

 

新冠肺炎疫情使得全球經濟動盪,嘉威聯合會計師事務所今(8)日表示,從過去台股變化判斷,若新冠肺炎疫情下半年開始趨緩,預計在2021年第一季好轉,2023年恢復到原來的水準。

 

而疫情帶來全球需求下滑,中國大陸斷鏈,許多人會好奇是否掀起「反全球化」的風潮,嘉威聯合會計師事務所會計師張宏尉認為,全球化在未來會以不同樣貌出現,以呼吸器、口罩為例,這次的疫情爆發使得許多國家原先依賴出口,導致疫情爆發時無法及時因應,所以未來無論糧食、民生用品、醫療設備等,將從成本考量轉為生存考量,改為國內生產、確保安全庫存。

 

而台灣的IPO(首次公開發行)預計2021年或者2022年才會觸底反彈,經濟低谷復原約2年,IPO準備期也需要2到5年時間,現階段是打造IPO體質的好時機。

 

而這場疫情之後,也挖掘出台灣的隱形冠軍、有四大產業具有亮點:首先台灣在防疫上有成,國際形象提升,進而帶動醫療相關設備及用品增加了外資的投資意願,建議相關企業可開始布局,掌握下一波資本市場契機。

 

其次,因為生活習慣改變因應而生的產業,例如線上通訊、線上遊戲等。

 

三,在疫情影響造成生活型態改變,清潔抗菌產業也具發展潛力,以生產抗菌地墊、各類清潔器材的士潔為例去年首季的營業額3000萬元,但因為今年第一季受疫情影響,同期成長起碼一成到一成五以上,所以未來企業和家庭對於清潔消毒的器材購買力可望日益增加。

 

最後,這次防疫團體戰讓世界看到台灣,而各國自行生產所需要的食品加工、醫療器材、衛生用品等器材設備,未來可望由台灣接單,且MIT也將成為優勢,台灣的設備製造業也將後勢看漲。

 

 

ETtoday財經 | ETtoday新聞雲 危機入市!台灣IPO未來兩年觸底反彈 4大產業將成亮點

回上一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