張威珍慨捐320萬助貧童

張威珍慨捐320萬助貧童

張威珍慨捐320萬助貧童

張威珍慨捐320萬助貧童

張威珍慨捐320萬助貧童自由時報96年9月27日嘉義新聞A14記者吳世聰/鹿草報導

 

去年才捐百萬救護車

經營事業有成的鹿草鄉民張威珍繼去年捐出百萬救護車,二十六日返鄉專題演講、再度送出三百二十萬元的大禮給全鄉的國中、小學及公所,充實教育資源,他希望學校照顧弱勢族群,特別是「新住民」,成為有用之人,未來不要造成社會的負擔。

 

張威珍自幼家境不佳,但他奮發向上,考取會計師資格,目前是台北縣嘉威會計師事務所負責人。

 

張威珍回饋母校鹿草國中及嘉義高商,成立獎學金鼓勵學弟妹認真求學,去年底還捐出一輛百萬元的救護車,以感念去世的父親張丁和。

 

鹿草國中昨天下午邀請他返鄉在鹿草國小以「逆向思維」為題演講,近百名校長、老師及公所人員慕名參與,他從社會經驗的角度探討教育的問題。

 

 

全鄉中小學雨露均霑

專題演講後,張威珍再度送出大禮,捐給鹿草國中六十萬元,全鄉六所國小各四十萬元及公所二十萬元,共三百二十萬元,學校的捐款半數用於擴充設備,半數用於清寒及「新住民」學生,公所二十萬元用於圖書館。

 

 

出身貧困關懷弱勢者

張威珍說,他出身清寒農家,國中畢業未考上理想學校,沒錢補習,留在鹿草國中「寄讀」一年,才順利考上嘉義高商,「現在只是來還情而已」。

 

他指出,父親生前訓示,出外打拼若有能力回饋社會,要更照顧自己的故鄉,他謹記父訓。

 

擔任台北縣會計師協會理事長的張威珍說,台北縣推動「火炬計劃」,幫助外籍配偶的下一代「新住民」求學,但嘉義縣還未推動,因此他希望學校將捐款用於「新住民」等弱勢族群,適應台灣的教育,避免造成社會的負擔。鄉長林沐惠說,張威珍出錢出力回饋鄉里,堪稱是「鹿草之光」。

回上一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