張威珍:對的事徹底執行財富要不吝分享

張威珍:對的事徹底執行財富要不吝分享

張威珍:對的事徹底執行財富要不吝分享

張威珍:對的事徹底執行財富要不吝分享

99年12月15日工商時報D1

 

嘉威聯合會計師事務所所長張威珍,除了自身事業外,其實身兼多職,今年剛當選台灣省會計師公會理事長,他說,這些公益身分占掉他相當多的時間,在外人眼中,這樣事業怎麼可能做得好,但他堅信,做越多公益,不但越快樂,事業越不須費心,自己身體力行,還推己及人。

 

張威珍接受專訪時,談到要以經營事務所當主題時,他的回答卻是「我花很少時間在事務所耶!大多數時間都在做公益!」,這對許多人來說,感覺不可思議的事情,但他卻認為理所當然,且還鼓勵身邊的大老闆們,應該多累積福德財。

 

張威珍以最近一個扶輪社友人實例,「我們扶輪社,幾年前決定擴大社會服務,於是要求幾個重要成員,每人捐助50萬,但希望社長捐助100萬元,讓善款達到500萬水位,擔任社長的大老闆因社友期盼,拿出100萬捐助,結果那年可能感受到助人的快樂,心境轉好下所有不順遂事情,竟一件件的消失,更難得的是他的事業業績,居然不受外界景氣衝擊,這幾年大幅成長。」

 

張威珍認為,我國目前證券交易所得稅停徵,只課最低稅負、土地交易所得稅免徵,因為股票以及房市而致富之人,本身所繳的稅比一般薪資所得者少繳很多,所以他特別鼓勵身邊的大老闆們,要有捨得的心理,把因稅制而省下的錢,拿一部分出來做公益。

 

張威珍說,國內貧富間的懸殊越來越大,鄉下的孩子不要說補習,可能還會有不少繳不起學雜費、營養午餐的孩子,除了協助他們解決學費上的問題之外,因為自己錯過了英語的最佳學習階段,因此希望孩子不要因為窮困,而被剝奪了學習的時機,所以在自己的家鄉,透過與母校校長的合作,推動孩子學習英語計畫,這些就是拉近貧富間最快的方法,也最務實。

 

對於人才的培養一點也不吝嗇給予,除了對孩子們之外,就算他的同仁,一樣無私;張威珍表示,事務所積極發展協助企業進行IPO業務,企業也因此需要財務長,作為企業財務舵手,協助的嘉威變成現成人才資料庫,紛紛向張威珍要人,幾年間已經有事務所培育的4~5人,陸續進入企業擔任財務長,他願意讓事務所重要幹部轉戰,所考量的唯一因素就是-因為企業需要、因為同仁可以更有發展。

 

張威珍笑著說,「每年過年的時候,我的太太都要準備幾份年節大禮,分送我們的合夥人,這當然還包括事務所的利潤分紅,這麼多年來,一直都是我負責分配,可貴的是,大家都沒有意見,從來沒有任何紛爭,我想這就是嘉威,可以每年持續成長最重要因素所在。」

回上一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