會計師公會年捐2.5萬包米

會計師公會年捐2.5萬包米

會計師公會年捐2.5萬包米

會計師公會年捐2.5萬包米

101.06.27工商時報蔡淑芬

 

幫助低收入戶,過年過節皆會在各縣市發送;每年並舉辦「聲聲是愛」義賣

 

會計師公會全聯會與台灣省會計師公會、台北市會計師公會在今年端午佳節在台北市榮星花園舉辦「贈米活動」,公會根據區公所所提供低收入戶名單以每戶5公斤贈送每戶一包,共贈送6,000包。

 

會計師公會秘書長游智惠表示,公會每年皆會於過年、節日在各縣市發放白米,主要是希望能夠真正幫忙到低收入戶的生活。從過去經驗,公會每年贈送超過2.5萬包。

 

在公會裡公認的公益王-張威珍表示,國內貧富間的懸殊越來越大,鄉下的孩子不要說補習,可能還會有不少繳不起學雜費、營養午餐的孩子,除了協助他們解決學費上的問題之外,因為自己錯過了英語的最佳學習階段,因此希望孩子不要因為窮困,而被剝奪了學習的時機。

 

公會除白米贈低收入戶外,每年也會舉行「聲聲是愛」義賣活動,張威珍說,以他與太太多年捐錢做公益的經驗,財產並不會比較少,反而讓他覺得更富有,因為這是一項「善的循環」。也因此,在張威珍帶動下,公會不但有公益促進委員會致力執行公益,也有越來越多會計師響應這些善舉。

 

原本由建築師公會主辦的「四師藝術聯展」,2011年也在台北市公會理事長李燕松爭取下,由會計師主辦。在策展過程中,李燕松發現原本以為會計師沒有藝術人才,成果卻出奇地好,會計師作品占全部作品的三分之一。

 

 

人物側寫

 

張威珍公益越做越樂101.06.27工商時報蔡淑芬

 

出身窮苦的張威珍,早年因家中窮而差點無法上大學,在老師的幫忙下,讓他有機會再上層樓,如今事業有成,他在自己的家鄉,透過與母校合作,推動孩子學習英語計畫,藉此拉近貧富距離最快、也最務實。擔任台灣省會計師公會理事長的他,付出在公共事務與公益的時間相當多,在外人眼中,這樣事業怎麼可能做得好,但他堅信,做越多公益,不但越快樂,事業越不需費心,並推己及人。

 

在投資領域也相當有心得的張威珍,他開玩笑地說,我們政府對資本利得方面徵的稅收少,我將省下來的稅金拿出來做公益都還有剩,所以他越做越樂。其次,張威珍也認為社會若有太多弱勢者,對國家並不是一件好事,因為這些人的負擔將造成社會問題也將阻礙有能力賺錢的企業家或中產階級。

 

基於以上理念,鼓勵公會同道一起做公益變成張威珍最起勁的事。

回上一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