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外資金回台專法 財長:下周報行政院

稅務消息 | 2019-03-28

2019-03-27 經濟日報 記者翁至威╱即時報導
 
立法院財委會今(27)審查立委提出的國安基金條例修正案,立委希望擴大國安基金規模至1兆元,財政部長蘇建榮會前受訪表示,希望能維持現行額度,避免排擠到四大基金。
 
此外有關海外資金回台專法進度,蘇建榮表示,預計下周就會報行政院。
 
目前國安基金規模5,000億元,其中2,000億向銀行借款,3,000億向四大基金借用,立委提案,希望將向四大基金借用部分,提高到8,000億元,使國安基金總規模達到1兆元,增加市場信心。
 
不過蘇建榮指出,過去國安基金六次進場皆未向四大基金借用,且依過去經驗,最多只動用到1,200多億元,因此建議應維持在現行額度。
 
蘇建榮表示,現行5,000億額度差不多,如果再增加,排擠到四大基金,恐怕其他相關團體也會有疑慮,
 
此外,傳出八大公股行庫在香港的財管業務全收攤,蘇建榮表示,今日才看到相關消息,本國行庫到香港的財管業務,受到國際CRS或反避稅機制影響在所難免,詳細情形需再了解。
 
外界關注海外資金回台專法進度,蘇建榮表示,預計下周就會報行政院。

回到列表 回首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