外商在台灣設立公司常見的五個問題

外商在台灣設立公司常見的五個問題

外商在台灣設立公司常見的五個問題
若想在台灣設公司,合法的組織架構是什麼?該如何選擇?
 
台灣最常見的公司組織是:

1. 股份有限公司(一般/閉鎖型)
2. 有限公司
3. 分公司
4. 辦事處

 至於該如何選擇設立何種台灣公司組織呢?這是個很主觀且需要考慮許多因素的問題,其中包含考量您的商業模式、股權配置、外籍人士來台、工作證及居留證、投入的資本額、稅賦及面臨到的法規等等來決定喔!

 舉例來說,如果您打算將台灣獲利盈餘全數匯回海外總公司,那在台灣註冊分公司會是不錯的選擇,可依法豁免21%的稅額呢!

 又或您不打算在台灣有營利行為,可以考慮設置外國公司的辦事處,這是台灣法規上最簡單的形式,但僅能作聯絡事務窗口及辦事,不可進行商業營業行為,所以也不會產生稅金。

 

在台灣設立公司是否有最低資本的要求?

 
 在台灣設立公司沒有最低資本要求,然而,若是因為經營特許業務或為了獲得工作證和居留證,就會有最低資本要求。

 對於為獲得工作證和居留證,若您是唯一的股東,就必須投資至少新台幣500,000元;而若有台灣合夥人,則您需要至少新台幣500,000元的三分之一的比例投入,及公司每年必須有年營業額有超過新台幣300萬元等規定。

 

如果要註冊公司,是否需要一個實體辦公室?
 
 您可以與其他公司分租辦公室,甚至也可以在商務中心成立辦公室。
 
 
是否需要赴台辦理銀行帳戶?
 
 外商需先經投審會(或經濟部)核准後,必須開一個臨時(籌備處)銀行帳戶,並將資本額由國外匯入,依法規定台灣銀行要求須親自臨櫃開立銀行帳戶,公司成立之後,再臨櫃申請轉換為正式公司活期帳戶。
 
 
在台灣設立公司平均需要多久的時間?
 
 前置資料備妥後,從申請階段一直到設立成功,達可合法營業條件,平均所花費的時間約為8-12週(陸資除外)。
 
 
 
 若您還有相關疑問,歡迎隨時聯繫嘉威,嘉威會計師群會協助了解您的需求,與您共同討論,並提供適合的建議喔!
 

延伸閱讀

回上一頁

推薦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