顧問與實踐師

顧問與實踐師

文|曾俊超協理
 
嘉威成立經營績效改善部門已超過十個年頭,這兩年逐步成熟,也以捷達優企管顧問公司再出發,擺脫只是財會帳務顧問公司的印象,期許對客戶對社會產生更大的正面影響力。
 
坊間企管顧問公司很多,也各有專長特色,捷達優企管的特色是什麼 ? 其中之一是我們不喜歡稱自己“顧問”,而自我期許成為“實踐師”,因為顧問給人的傳統印象偏向只出口但由別人去做。如果不小心把口拿掉,就變成「顧門」,這樣的影響力很有限,甚至產生負面影響力。實踐師除了知識的整合與有效溝通傳遞「善知識」外,應用這些知識實際帶頭運作於企業中,我們相信當行為做法改變、說法改變、因素改變,結果也將會跟著改變。真的會讓企業所想所願發生 !
 
因著這樣的信念,當然所面對的挑戰與投入的資源就會更多,多虧嘉威與客戶的支持,才能撐到現在。或許您會說,把這些善知識或方法透過教育傳遞給企業,由企業自己來的“顧問模式”就很好了。但我們發現中小企業經過多年之後,仍然是中小或成長緩慢的原因,往往議題不在市場景氣,也不在缺乏知識或教育訓練(台灣人對上課已經麻痺了,“我知道了”通常是上課後的唯一收穫,但就僅止於此,很可惜),往往是內部已經產生一些影響良性循環的制約而不自知,而這些制約因故又無法自行移除,如芒(盲)刺在背,就需要透過客觀第三者或旁觀者幫忙移除,實踐師努力扮演好這個角色,希望成為企業成長長期不可或缺的夥伴 !
 
透過月刊,捷達優將陸續分享我們的善知識與理念,敬請期待與指教 !

延伸閱讀

回上一頁

推薦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