電影欣賞-腦筋急轉彎Inside Out

電影欣賞-腦筋急轉彎Inside Out

電影欣賞-腦筋急轉彎Inside Out
每個人的大腦都有一個總部,所有行為都受到五種不同的情緒影響:歡樂、憤怒、憂傷、厭惡、害怕。當不同情緒主導了大腦總部的控制台,反應在外的行為也隨之產生變化。
 
11歲的萊莉因為父親工作的因素從明尼蘇達州舉家搬遷至舊金山,對未來充滿期待的萊莉因為不適應新環境而沮喪,就在此時,萊莉腦中控制歡樂與憂傷的兩位腦內大臣樂樂與憂憂迷失在茫茫腦海中,大腦總部只剩下掌管憤怒、害怕及厭惡的三位幹部負責,他們試著想保持萊莉的快樂情緒,卻一直弄巧成拙,甚至使得萊莉離家出走…
 
樂樂與憂憂能夠從複雜的腦中世界回到大腦總部嗎?離家出走的萊莉能重拾原本快樂的情緒嗎?父母知道萊莉的情形後又會有什麼樣的反應呢?
 
 
嘉威 宏尉
 
在影片的前半段,樂樂掌管了一切,她覺得憂憂總是犯錯,所以把憂憂圈在圓圈裡,不讓憂憂出來。感覺好像我們一樣,不管發生什麼事情,都只能展現開心的一面,報喜不報憂,把難過關起來; 可是到片子的最後救了小女生萊莉的,反而是憂憂;在我們難過的時候,身邊的人才會發現你的需要給你協助,很多事情真的不需要硬撐。
 
透過這部影片我們可以知道所有喜怒哀樂都是你的一部分,不需要刻意讓自己只能展現好的一面,你會有難過的時候,也有生氣的時候,全部都是人生中很重要的部分。
 
人有很多的面向,每個人都要能夠體諒、包容別人,另外除了把自己調整好之外,當你觀察到身邊的好朋友出現狀況的時候,主動關心也是很重要的。
 
 
 
嘉威 藍儀會計師
 
人很容易對親近的人表現最真實的自己。在工作上大家的壓力都很大,回到家很自在、很放心,和家人的相處上只要一點跡象就很容易被怒怒掌握住控制台,但其實你的情緒也會對家人產生影響,所以對家人的包容跟耐心也是人生中很重要的一課。
 
 
 
嘉威 汪忠平會計師
 
在每個人生命中都會遇到很多的喜怒哀樂,如果可以在適當的時間用合適的態度去對待,很多事情都會變得圓滿。在發生事情的時候,人會有情緒,也常常用情緒處理事情,因而導致不好的結果而懊悔不已,但其實不必覺得自己不好,人生本來就不是完美的,過去的事情發生了就無法改變,懊悔也沒有用,唯一能做的就是把握現在,陷在情緒裡對自己沒有幫助,有時候轉念後你會發現,其實結果反而有無限的可能。
 
 
嘉威 德元
 
在人的生活裡,怒怒經常會出現,但有時候聽經驗豐富的人分享,就覺得我的不愉快經歷跟他們比起來根本不算什麼,我想關鍵就在影片裡提到的,我們的想法怎麼去轉變,每件事如果可以多想一下、轉變一下,可能結果就會不一樣,就像片中小女孩遇到爸媽爭吵時,心中的樂樂就出現,幫助緩和家裡的氣氛,也可以呼應所長說的:「想好沒壞事;想壞沒好事」。另外我覺得每個人的創意跟想法就像小彬彬(Bing Bong)的布袋一樣,想像世界是無限的,不要因為長大了就忘記了,希望在想像世界的布袋裡,大家都能裝滿快樂的事。
 
 
嘉威 彩琳
 
每個人腦中都有控制台,很多情緒都是可以自己控制的。影片告訴我們不需要壓抑任何情緒,但是我們要如何更快的管理好自己的情緒。有時候你表現出一個情緒,可能你沒有這個用意,但是大家都是會感受到或受影響,所以情緒的控制是非常重要的。
 
 
嘉威 園真
 
這一部片讓我覺得很溫馨,像片中的小女孩離家出走,最後爸爸媽媽是用支持與包容去對待,這也提醒了我,即使孩子做錯事,我們能不能站在他們的立場與角度看待事情,一旦孩子感覺到妳的支持,他的內心就會感受到溫暖的能量,人生就可以繼續往前走,在工作或是對待家人的時候也一樣,給同事與家人多一些包容跟支持是很重要的。
 
 
圖片取自網路

延伸閱讀

回上一頁

推薦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