嘉威十大修練-格局 (企圖心、遠見)

嘉威十大修練-格局 (企圖心、遠見)

嘉威十大修練-格局 (企圖心、遠見)
文|張威珍所長
 
我從業超過30年的生涯中,看見多少企業的興衰變化,從中體會到這裡面有一個決定成敗的因素,那就是企業的「格局」。
 
企業要在此競爭無刻不存在的世界中生存茁壯,就必須擁有旺盛的企圖心及遠見,我們看到Apple如何主導全球手機市場,郭台銘的鴻海帝國如何崛起,阿里巴巴的世界又如何興盛,當然我們也看到日本的夏普、美國的福特汽車及台灣的大同等走入被併或衰退命運。
 
台灣經濟曾經是四小龍之首,而今已不在亞州四小龍之列,我們可曾深思為何?當我們的人民從「我能為國家做什麼?」,逐步轉換成「國家能為我做什麼?」,當我們為一例一休吵翻天的同時,可曾去看看美國的矽谷,大陸的深圳、上海,他們又如何挑燈夜戰,沒了企圖心,競爭力又從何而來?
 
幸福企業(工作與生活平衡)是嘉威一向追求的理想及目標,然而我們更清楚,這個世界幸福企業往往打不過血汗工廠,故我們必須談「有競爭力的幸福企業」,而這裡面的關鍵,就在同仁們必須擁有旺盛的「企圖心」,並有挑戰挫折的勇氣,及「看遠不看短」的利他精神,也就是要有「格局」方克其功啊!

回上一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