用「半馬」慶祝嘉威32歲生日

用「半馬」慶祝嘉威32歲生日

用「半馬」慶祝嘉威32歲生日
文|許慧儀  2018 6月號
 
國家地理頻道舉辦世界地球日路跑活動,結合運動休閒與綠能環保,致力推廣環保愛地球的觀念,鼓勵人們多多關懷地球,善待我們賴以生存的環境。
 
嘉威32歲這天,嘉威人揪團響應這具有意義的活動,也給嘉威一個難忘的生日。
 
這場自由參加的賽事,有不少9公里或21公里的嘉威挑戰者,集結了他們的感想,節錄了部分在月刊上,帶大家一起來欣賞!
 
 
 
嘉威宇瑩
很開心可以在公司生日當天和大家一起參與這個意義非凡的活動。今年初只是跟宏尉聊到之前跑半馬的事情,結果「廖老師」稱號和這次的活動就在宏尉的號召下成立了。
 
這次是我第三次參加半馬,其實我一直都沒有要求自己要跑很快,從頭到尾速度都差不多,對我而言,跑馬拉松就是一種毅力跟堅持的表現。但是我非常佩服第一次跑半馬的夥伴們,因為大家練習時間及次數沒有很多,但是最後不管是用跑的或走的也都在時間內完成了,那種第一次完成半馬的感動我能夠體會。我想,人生就是一場馬拉松,不管過程有多麼的艱辛痛苦,但只要持續向前走,終點都會在你我的前方。
 
 
嘉威彩琳
第一次挑戰九公里的路跑,其實一開始沒想要答應接受挑戰的,因為出社會後,幾乎就沒有機會去跑步,內心一直怕自己做不到 ,但看到同事們都願意挑戰自己,於是乎,轉個念,相信多練習,一定可以做得到。
 
從第一次練跑,我只能跑短短的兩公里,心裡開始充滿了慌張,回到公司後,和同事們分享了跑步的小技巧,再一次一次的練習中,正式上場前已經可以跑七公里了,比賽當天跑完的當下真的有說不出的喜悅。
 
 
嘉威雨珍
今年4/1嘉威過了一個很不一樣的生日,我們參加了2018世界地球日的路跑,一群嘉威人用雙腳幫嘉威慶生,結合綠能環保愛護地球,真的是一個非常有意義的慶生方式,這要謝謝俊宏老師的引發,也要謝謝宏尉會計師的登高一呼,還要謝謝宇瑩老師給大家的指導,當然最要謝謝的是參與這個活動的大家,不論你是扶老攜幼來參加5K健走組,還是鼓起勇氣報名9K挑戰組,亦或是為了締造人生記錄而報名21K半馬組,這中間有練習時3K都跑不完的人,還有邊跑邊抽筋的人,雖然有很多的狀況發生,但是大家都堅持把目標完成,這就是嘉威信念裡所說的”我們擁有旺盛的企圖心,並有挑戰挫折的勇氣,堅持一定做得到的信念”,嘉威人你們是最棒的,因為有你們讓嘉威每一個生日都大快樂喔~
 

嘉威佳峻

因為嘉威同事在揪加上不想輸的心態,一時衝動報名了半馬,然而到賽前一個月才驚覺代誌大條,趕緊開始練習。比賽當天,可能因為訓練量不夠,跑到大約13K腳就不行了,一抬腿跑就痛的受不了,只好開始快走,誰知道快走也走到兩腿快抽筋,當下其實有點絕望,一度萌生退意,後來我告訴自己,只要撐到下個救護站,噴個肌樂應該可以撐完全程。於是,憑藉著肌樂,最後勉強以3小時18分的成績完賽,免於被關門的窘境,所以在這邊要語重心長地提醒大家,記得要帶肌樂喔,哈哈!

 

嘉威泳辰

第一次跑半馬心中帶著既期待又害怕的感覺,因為又可以往上挑戰,但也害怕自己是不是能在時間內完賽。

感謝同仁在賽前指教,提前訓練體力,耐力及肺活量,雖然我在路跑當天用跑跑走走的方式完成了人生第一個半馬,內心覺得其實很多事都是自己預設框架,把無限可能的自己給圈住受限,對未知的事會抱持著恐懼和排斥,但沒有試試看怎麼知道做不到,做不了呢?

所以,面對任何挑戰不要想太複雜,努力再加上練習,堅持一定做得到的信念,總會有美好的結果。

 

嘉威昭葦

首先,感謝Kenny一時興起的熱血,讓我鼓起勇氣挑戰人生的第一個21K,很幸運地拿到夢幻號碼00001,近3小時的跑步過程中,讓我體悟到長跑是一場意志力的考驗,每當面臨雙腳疼痛想要放棄時,能否不斷透過自我對話,來化解身體上的疲憊感,衝過終點線的那一刻,真的很感動,我做到了!  讓自己人生增添一道未曾有過的經驗與回憶,很開心再次突破自己的極限,透過身體力行,祝嘉威生日快樂。

延伸閱讀

回上一頁

推薦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