嘉威策略會議記述

嘉威策略會議記述

嘉威策略會議記述
文|張威珍 所長 2019年8月號
 
 嘉威本次策略會議,主軸係為了達成6年前飛鷹計畫中,2022年將成為台灣最頂尖的會計師事務所而開的。本次會議從擬訂、會前會、正式會議到會後會共花了約兩個多月的時光,這是嘉威有史以來最用心、最明確的一次策略會議。
 
 什麼是最頂尖?6年前我們給它下了一個定義,不是最大而是最好,而本次我們更明確的訂出各項指標項目,並給予達到分數級距,我們訂下整體分數需達到80分以上。
 
 本次特色是由個人變成團隊報告,由單向變成雙向,於是我們展開了分組,並安排各組會前會時間,要求各組在其功能性組織中,除訂定如何做好自己工作目標外,亦需做到如何協助嘉威整體目標的達成。在大家相當用心準備及報告下,經營者也給出微調建議及鼓勵,終於完成各組會前會。
 
 正式會議在6月14日至15日的馬武督渡假會議中心舉行,當天一早從北、中、南而來的嘉威領導幹部們共45位,全部準時到達,在所長致詞後,即依原先排定順序展開了兩天一夜的會議行程。
 
 在會議中,我們看到各組同事的用心,加上信心指數百分百、彼此間的了解及互助,造就了團隊榮耀。曾俊超協理並製作了一個相當符合本次會議精神的遊戲,結果同仁竟然在兩次競爭各為各組勝算努力後,立即轉換成為全事務所能得到最高分數而努力,曾協理說在其輔導團隊經驗中,這是非常少見的,這就是嘉威精神及特色!結束後,大家抱著滿滿的信心及期待下山。
 
 七月是一個事務所年度的開始,我們在員工會議上,將本次策略會議的精神及主軸告訴全體同仁,並各組帶開說明及布達,完成了會後會的程序,並真正進入到執行階段。
 
 2022年將會是嘉威榮耀的年度,嘉威人努力了十年,相信一定可以在台灣奠定下頂尖事務所的封號,大家一起為共同願景加油!也期待嘉威客戶朋友們,能給我們支持及鼓勵。

回上一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