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的使用手冊-圓桌心得分享

人的使用手冊-圓桌心得分享

人的使用手冊-圓桌心得分享

文|蕭巧溱 2019年8月號

 

嘉威人目前有一半以上參與圓桌課程,每個人於課程結束後皆與嘉威所有人分享,最終所有人都擁有的便是感謝,以下也感謝兩位嘉威人於圓桌教育第一階段課程的心得分享。

 
嘉威 曉雯
 
 首先感謝嘉威讓我可以認識圓桌並且有機會去上課,趁著可以跟大家分享的機會要特別感謝當天撥空接我下課的施小姐、原維、文馨、宇瑩、翎玲、秉祐、家文、瓊婷、嘉欣。
 
 在尚未踏上圓桌課程之前,一直在想我會不會一直生活的很順遂幸福而沒有太大感受,實際去上了課才發現自己其實有很多可以再做得更好的地方,人生是自己的,跟別人一點關係也沒有,人們常常因為社會對自己的期許而戴上面具過生活,隨著世界的冷漠,降低了對生活的熱情,下課後我覺得最大的收穫就是找到自己最喜歡的溫度過生活,我們追求的從來不該是別人希望的樣子,而是自己心裡真正的樣子,自己的初衷!
 
    一階的課程是講「改變的力量」,我覺得改變就像騎腳踏車,一開始要起步時總是最吃力必須花最大的力氣,成功起步後幸運遇到順風就會一帆風順,但無法避免也有遇到逆風的時候,就像人生遇到挫折,難的不是事情本身,而是自己過去的習慣,習慣待在舒適圈、習慣日子一天天的度過,我們常因為習慣而無法成功的改變,總想著未來還很長、以後再說,但人生就像蠟燭只會越燒越短,根本沒有以後,錯過了的事就永遠錯過了。
 
 對我來說圓桌課程就像一場深度旅遊,每天吃好、睡好,最重要的是結束課程心靈會有無比的滿足感。改變的力量不是靠短暫的分享能體會,而是要自己「用心」去上課,透過自己的「做到」,才能用不同的自己,面對不一樣的未來!
 
嘉威 邱雅婷
 
 夥伴跟我分享,我們在這20初頭的年紀,便能知道一些可能要到不惑之年或是知天命之時才懂的道理,或許不知道自己能不能真正的做到,但至少能以此借鏡,時時提醒自己。
 
 從前有隻活在高級鳥園的小鳥,這鳥園裡什麼都不缺,有好吃的餓不著,好朋友會一起玩耍,他知道外面有更大的世界,但始終懶得飛出去探索,因為這鳥園的所有一切對他而言,已經足夠了。而我就像是那隻鳥,安於現狀,不想去突破。
 
 在圓桌遇見的所有人,跟體會的所有事,讓我深深明白,自己有多麼的不足,多需要再為自己努力,也更能明白,自己有多麼幸運,身邊的人都是如此有愛,而我從來沒有缺少被愛過。
 
 這三天最讓我印象最深刻的是把愛傳出去影片中的小男孩,一個國小年紀的孩子,想用自己的力量改變全世界。他最後說:「人們常常用自己習慣的方式過生活,即使這個習慣讓自己過得很差,他們仍不想嘗試改變自己,於是越過越消極,最後輸給了自己。」
 
 我們都知道改變真的很難,但如果可以嘗試每天有一點不一樣,一點點就好,或許短時間看不出任何改變,但把時間拉長,1年、5年、甚至是10年,我相信那會是很大的改變,而到那時,會很慶幸當時的自己,有跨出那一小步。
 
 最後,謝謝嘉威讓我有機會接觸圓桌,也謝謝接送我上、下課的同事與會計師,沒有他們,我真不知道該如何是好了。

延伸閱讀

回上一頁

推薦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