嘉威防疫的心路歷程

嘉威防疫的心路歷程

嘉威防疫的心路歷程

  聽聞大陸爆發「新冠肺炎」病情時,內心立即浮現17年前SARS之情境,心想台灣與大陸各項往來如此多元且人員往來這麼頻繁下,很難置身事外,經討論後即展開一系列的防疫措施,分享如下:

  1 立即停止出差至大陸及其他疫區查帳,並跟客戶協調取得同意

  停止出國大陸及其人民常去旅遊點,員工因而損失,由事務所負擔。

  3 購買額溫計、酒精、口罩等防疫必要物資,並實施入門管制。

  4 停止上課及較大型會議如新訓、員工會議等,改線上宣布事項。

  5 萬一發生被停班時,演練在家作業,包括資訊、客戶配合等措施。

  6 發布各項配合政府措施,提前部屬並請同仁配合(如人多的地方不要去)。

  7發燒或類似症狀,或家人被隔離,自主在家休息或上班,薪資照給。

  8 洗手台改裝自動給水設施

  9 總所及各分所禁止人員流動,以備不時之需。

  10 用餐位置拉大並轉至單向,午餐禁止交談

  台灣於疫情發生至今,由於政府處理得當,加上人民有警覺、配合度高,方能至今守的這麼好,而令世界各國刮目相看,但我們也必須更加謙虛,畢竟世界地球村,人民之間往來相當頻繁,隔壁著火,我們亦不可能心安獨好。

   嘉威除了捐給政府一百萬防疫基金及控制好自己事務所疫情外,期能更謙虛,增加一天午餐素食(共二天),期盼台灣及世界能安然度過此次難關。

延伸閱讀

回上一頁

推薦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