嘉威聯合會計師事務所台中所-喬遷與客戶同樂

嘉威聯合會計師事務所台中所-喬遷與客戶同樂

嘉威聯合會計師事務所台中所-喬遷與客戶同樂

撰文整理.吳珮瑜 會計師

嘉威台中所成立7年了,感謝各位客戶的陪伴與照顧,今年7月13日是很重要的一天,非常開心有將近70位客戶來到嘉威,與我們一起度過愉快的早上。

這個早上,我們邀請了幾位客戶跟我們聊聊他們心目中的嘉威,就讓我們重回那個充滿歡笑的時刻吧!

樺林離型紙股份有限公司 張少惠董事長

古人說:「欲窮千里目,更上一層樓。」幽默的張董說,那嘉威就是一年上一層樓,所以從18樓搬到25樓!

張董認為來到嘉威,學到的是知識傳承,不管是企業主或員工都能得到效益。「以前的人都會跟我說,你有問題就來問,但我們企業主,就是不知道問題在哪裡,等到有問題的時候才會學到一課。嘉威給我的感覺很有親和力,我們小小一間公司,所長親自來了很多次,而這是我第一次來到嘉威,這種長官下鄉的態度是其他事務所沒有的,人員也是一通電話馬上就可以解決問題,畢竟我們不是讀這一科的,很需要專業的協助,我們只覺得怎麼沒有早點認識嘉威。」

張董的故鄉在台南的鹽水,從台南流浪到台中,接著到南投,之後要去嘉義,廠區一個一個搬,因為樺林是一間持續不斷成長的公司。董事長笑著說:「一個企業就是這樣,哪邊好哪邊去,所以我們來到了嘉威。」之後樺林會到嘉義的大浦美工業區擴廠,而所長是嘉義人,嘉威也有嘉義所,也算是一家人了(笑)。

更巧的是,張董的公子跟所長張威珍名字只差一個字,董事長開玩笑的說:「兒子啊!認真一點,差一個字不能差太多啊!我們現在50個員工,要變成300個。」

正五傑機械股份有限公司 張正章董事長

張董事長開頭就先恭喜嘉威,並妙語如珠的跟大家分享了一個笑話:「以前有一個人整天偏頭痛,所有醫院的醫師都看不好,有一天他去百貨公司逛街,遇到一個很專業的專櫃小姐跟他說:『先生,我推薦你一件西裝,你的尺寸應該是15.5的。』一穿非常合身。小姐又說:『那要不要順便買一頂帽子?』一戴又非常的合。小姐接著說:『那你要不要順便買一件內褲?我看你應該是穿M的。』這時先生得意了,說:『小姐,這你就猜錯了,我都穿S的。』小姐笑說:『不對,先生,你是不是經常偏頭痛,就是因為內褲太小了!』」張董認為這就是專業!這笑話告訴我們,在很多事情上,專業是很重要的。

「我了解的嘉威,就像剛剛樺林張董所說的一樣,一個企業,我們最驕傲的就是創造社會共好,嘉威的slogan就是正面、積極、利他,我覺得很感動。就像我們也會希望繳更多稅,為社會貢獻更多,沒繳稅是很沒面子的耶,代表沒賺錢嘛!」張董說。

微笑運動用品股份有限公司 張小姐

所長笑稱是嘉商學妹的張小姐,其實是同一屆的同學,緣分就是那麼奇妙,在學校時,彼此並不認識,後來才在嘉商校友會聚首並熟識。而讓張小姐感動的是,有一次跟所長聊完天,嘉威就協助微笑做了員工的教育訓練,這讓他們有很大的收穫。「嘉威不只是會計師事務所,還有一些課程都讓我受益良多,也因為認識了嘉威,讓我們的主管們對於管理上的想法、部門間的溝通協調,都有不同的認識,真的有很大的幫助!其實嘉威很多階段我們都有參與到,當時台中所成立,我們也有到場喔!」

微笑也是在嘉義起家,和所長的生活背景真的很像,張小姐笑說以前看到國稅局都會皮皮剉,而現在卻有不同。「從一間店變成連鎖店,很多地方要進步,我很認同賺錢就要繳稅,這是企業主很大的共識。零售業要面對上游廠商,也要直接面對消費者,在帳務的處理上要很細緻,而帳對了,才能有好的管理,一些觀念就會慢慢導正,謝謝嘉威!」

延伸閱讀

回上一頁

推薦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