參加慈濟歲末祝福感言

參加慈濟歲末祝福感言

參加慈濟歲末祝福感言

張威珍 所長

 

每年慈濟所舉辦的歲末祝福,我都會參加,今年也不例外。25日下午,我偕同太太及岳父母、朋友一起到新店去參加慈濟歲末祝福。以往每年的歲末祝福,上人皆會到各地親自為委員、慈誠、志工、榮董以及一般信眾們,發紅包祝福,去年起,因上人身體關係,改為只發當年新授證者,而今年更不捨地看著上人,在必須打點滴後,且走路須有人稍加攙扶下,才來到現場為新授證委員及榮董們發紅包。見此一幕,我不由得掉下熱淚,除感慨光陰如梭,應如何把握當下外,更深深感到為何稱上人,除了無我的精神外,更需要多大的毅力及為眾生之心呀!

螢幕上一幕幕慈濟路的回顧及今年各月份所為之影片,真是令人心動,更佩服上人及慈濟志工們的用心及無我精神;上人致詞中,也不斷地感恩所有的委員、慈誠、志工、榮董、慈少們無私奉獻時間及金錢;談到當年受到無明攻擊時,亦告訴我們雖修逆來順受,但我們人人也須了解慈濟在做什麼,並能「說清楚、講明白」,讓社會大眾能了解慈濟,談到對未來的期許時,也訓勉弟子們要知道那一年、那件事,也就是慈濟的起源及所做的一切,並貫徹「為佛教、為眾生」的師志。

另場有人問上人:「我將娶媳,婆媳如何相處?」上人輕巧地回答「笑、靜、挽、備」,當下大家以為要我們「孝敬晚輩」,經上人解釋後,方知是:1.面對晚輩時要常保笑容2.遇事要靜靜地聽,不要亂出主意3.挽起袖子幫忙他們4.作為他們的備胎。身為父母的大家,終於了解到可為眾生,為何不能為兒媳?

真是一場滿滿收穫且充滿感動的歲末祝福活動,期盼大家撥空參與,必有所獲,也在此祝福大家,平安喜樂,心想事成。

延伸閱讀

回上一頁

推薦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