給嘉威新手的文化洗禮

給嘉威新手的文化洗禮

給嘉威新手的文化洗禮

撰文整理莊欣穎

 

 本來預計在二月舉行的嘉威新生訓練,在疫情的影響下,延期至七月才舉辦,雖然大部分的人都已在崗位上先經歷實習或工作,但只要是嘉威人,都要經過新生訓練的洗禮與考驗,讓每位新人都能熟悉嘉威的文化、理念及願景,於是就在7/6這天,北中南各地近50位的新鮮人都到嘉威總所集合,展開為期兩天的嘉威新生訓練!

 活動期間,每一位會計師與講師精心策畫了各個面向的課程,希望能把嘉威30多年的文化,傳授給每一位新人。所長在新生訓練結訓時也送給新人一段話:「希望未來,每一位嘉威人都能在嘉威平台找到自己的舞台,在嘉威快樂發展,有能力後可以去幫助別人。」

 很開心看到每一位新生都用心地參與訓練,希望透過所長、合夥人及講師們的分享,大家的學習都收穫滿滿!歡迎大家加入嘉威大家庭,未來我們一起加油!

嘉威 巧如

 經過這兩天的訓練更了解嘉威的理念,並且更融入這個大家庭,也因為這個機會讓我搭了人生第一次的高鐵,是一個新鮮的體驗,而在新訓的課程中我最喜歡玩遊戲的時間,因為設計得很有意思,不只有趣愉快也收穫良多,為了達到目標大家真的都很團結!

 從會計師們的分享中發覺到他們可以站在現在這個高度絕對不是偶然,都是一步一腳印努力而成的,訂定一個目標很簡單,但是要怎麼實踐真的很難,看來要好好開始規劃自己的人生,讓以後能為自己感到驕傲!

嘉威 怡珊

 透過這次的新人迎新會讓我充分地瞭解嘉威的信念以及企業目標,而且在每堂課中都學習到了許許多多的知識,例如對於自己未來的目標設定有助於挑戰自我達成目標,感恩和分享的重要,對於家人的關心要及時,因為時間只會不斷流逝無法倒退,以及職場上相關技能的教學,例如做筆記的重要、接電話的注意事項和團隊合作的精神……等,由衷感謝公司以及辦理這場活動的工作夥伴們,這兩天的課程下來,真的讓我收穫頗多。

嘉威 依隼

 經過兩天的新訓課程,讓我更瞭解嘉威的文化,以及所長希望將嘉威帶往什麼樣的方向。所長的思維真的很不一樣,打破很多企業的經營理念,也因此造就嘉威這麼一個溫暖的企業,不是把員工當作員工來看,而是更像家人一樣的夥伴。

 畢業到現在也工作五年多了,目標跟夢想,很容易不知不覺就迷失在工作的煙霧當中,俗語說得好:「有夢最美,希望相隨。」在課堂中,我更深入體悟到什麼是有夢最美,因為有夢想的人,是更能對於生命充滿熱誠,更能把人生過得更美麗。或許,有人會覺得夢想是很空泛或是遙不可及的東西,但其實不然,只要你願意努力,夢想就會逐漸越來越近,即便是很漫長的過程,只要持之以恆,終究會實現。期許自己,在未來的道路上,可以時時提醒自己,要成為自己夢想的建「逐」師,讓自己的生命發光發熱。

嘉威 鈺婷

 在短短的兩天新訓裡,很開心認識許多嘉威的夥伴們;關於嘉威的文化、理念等等,更是在這兩天的團體活動中體悟到其中的涵義。

 「團隊成於付出,敗於計較。」我們從互不相識,到後來的分組活動中,大家同心協力地完成指定任務,其中有人領導,有人給予意見,當然也有人聽從指示。每一個環節都是由大家一起努力完成的。印象最深刻的活動是百分之百學、做、教,前面的人擁有成功的經驗,而後教予後面的人,成為彼此的後盾。嚴重錯誤時的挫敗,更是成為警惕自己的動力,從錯誤中學習,不被挫折所打倒。

 謝謝會計師們以及策劃活動的所有嘉威同仁,當然也謝謝一同完成新訓的夥伴們,讓我們有個開心又難忘的新訓!

延伸閱讀

回上一頁

推薦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