少子化趨勢下, 嘉威的用人策略

少子化趨勢下, 嘉威的用人策略

少子化趨勢下, 嘉威的用人策略

張威珍 所長 2020年11月號

 

 台灣已進入到少子化狀態,再加上會計系的高商或科大幾乎縮班或收班,故大學畢業的會計系人數急速減少,這可能是台灣產業正面臨會計人才短缺嚴重考驗的時代,那麼嘉威如何吸引人才?

一、培育人才

(1)與台北商業大學建教合作:由產攜專班著手,培養四年後要用的人才,一來保障人才取得無虞,另可以學以致用,人才直接接軌事務所。

(2)從同仁小孩中培養第二代:近日大學入學考試放榜,看到同仁的小孩考上政大會計系已有三位,心想,這些正是嘉威下一代的生力軍呢!如何鼓勵嘉威下一代的投入,應是另一條育才之道呢!

二、提升工作效率

(1)嘉威成立資訊部門,並投資資訊公司,為的是如何將資訊更全面快速的導入工作,提升同仁的工作效率。

(2)組別績效制度建立:訂立各組績效制度,並讓組別相互學習、分享,藉以提高效率。

三、建立年輕人喜歡的工作環境

 以前是人才找工作,現在反過來變成工作找人才,故如何站在年輕人需要的思維去建立、改善工作環境,符合他們之需求顯得更為重要。

 嘉威除了辦公室力求舒適外,更創造幾乎不加班的環境及學習型的企業文化,盡力去符合新世代人才的要求。

四、成立財會委外部門

 試想會計人才短缺,首當其衝應是台灣一般中小企業,站在會計師的角色,如何扮演救火任務呢?為此嘉威成立「財會委外」部門,運用事務所內熟練的會計人才,協助解決中小企業的財會人員短缺的問題。

延伸閱讀

回上一頁

推薦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