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一屆稅務知識王大賽

第一屆稅務知識王大賽

第一屆稅務知識王大賽

2021年7月號

  為了能更有效率的讓嘉威人協助客戶解決專業問題或稅務疑問,嘉威教育訓練部門統籌了稅務知識王大賽的活動,透過組跟組之間的競賽,最終產生嘉威稅務知識王,比賽獎金總額高達10萬元!

  首先各組將時常被客戶詢問的問題,在賽前一個月製成一道道附解答的選擇題,交給教育訓練部門彙整,本次一共網羅了800個問題,在會計師親自審題後,最終列入隨機考題,而大賽也如期到來。

  在限時答題的緊張倒數下,參賽者無不全神貫注,然而現場屏氣凝神、認真以待的卻包含一旁觀賽的所有嘉威人,不時為速度快、正確率高的隊伍歡呼,遇到錯誤率高的問題,大家也認真拍下來檢討,一同學習。

  由於參賽隊伍多達33隊,於是大賽採分組晉級制,初賽結束後,北中南各分所共產生了11組晉級隊伍,這些隊伍都可以獲得3千元晉級獎金並擇期進行決賽。

  來到決賽日這天,各分所晉級者都來到總所一決勝負。這場決賽不只比專業度,比的更是速度,輕忽一秒都可能與冠軍擦身而過。歷經幾輪的鬥智較勁,嘉威稅務知識王大賽的前四強終於誕生,分別為傳臚(第四名):嘉義審一組、探花(第三名):總所審一組、榜眼(第二名):台中審一組以及知識王:台中審六組。

  若以為這麼簡單就結束,那就錯了,接著來到整場比賽的最高潮,冠亞軍挑戰兩位會計師的加碼賽。面對稅務扛壩子邱藍儀會計師與審題主考官蔡佳峻會計師這樣魔王等級的對手,冠亞軍也沒有退縮,比賽拉鋸到最後一刻,終於讓快狠準的台中審六組成功擊倒大魔王,獲得所長加碼兩萬元獎金和全場尖叫聲,真是太精采了!

  只要遇到競賽,嘉威人一定都會全力以赴,無論是運動會比體力,尾牙比表演,還是這次的稅務知識王比專業,再再能感受到大家驚人的鬥志!謝謝同事的熱情出題與參與,及會計師與主辦單位的審題與籌備!也期待接下來第二屆比賽的到來!

觀賽群眾也認真

全神貫注參賽

你答對了嗎?

分所預賽也瘋狂

稅務扛壩子邱藍儀會計師

審題主考官蔡佳峻會計師

感謝所長贊助及勉勵

傳臚(第四名):嘉義審一組

探花(第三名):總所審一組

榜眼(第二名):台中審一組

知識王:台中審六組

比賽活動大成功!

回上一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