參加慈濟歲末祝福的感動

參加慈濟歲末祝福的感動

參加慈濟歲末祝福的感動

張威珍 所長 2021年12月號

 12月4日因家人有三位榮董授證,一早就和家人及友人到了慈濟新店靜思堂,路上慈濟志工引導停車、拍照、入座及各項節目安排,一切井然有序。我從過程中體會到以下幾點和大家分享。

一、募心大於募錢:

  1. 存錢筒回娘家:平時教育大家省下一點點錢,匯集入筒,再集合筒成缸,便可以成就大事,看著孫子高興地在存錢,帶去匯入缸中的剎那,好美喔!
  2. 慈濟初期,上人希望大家每人每天省下5角買菜錢,而非一個月15元,教導大家持續且每日做,讓助人之心變成習慣。

二、有願就有力: 為了偏鄉醫療,蓋慈濟醫院、成立骨髓資料庫、辦學校……等,很多原不易做到之事,卻能一一完成。

三、即時救援:

  1. 疫苗捐贈:上人排除萬難,捐500萬劑疫苗安定人心,協助人民度過恐慌。
  2. 火車撞山、高雄大火……,慈濟人都先進後出,展現出即時救助之大愛。

四、不分國界、不分彼此: 大愛無國界,世界各國天災、地震頻傳,上人立即指示馳援,展現出不分國界,世界一起來的大愛精神。

五、粒米成籮,滴水成湖: 用火金姑(螢火蟲)的故事禪示了一隻火金姑照亮了天空,匯集無限火金姑,則編織成美麗的天空,猶如匯集大家的愛心,便可以成就大愛。

六、茹素救地球: 聯合國演講廳上,慈濟人提出如何解決氣候變遷、氣溫上升及糧食飢荒的根本解決問題,即是茹素,獲得大家的認同。

七、內部組織井然有序: 人人發揮慈悲心、平等觀,本著服務及護持慈濟之心,奉獻心力及財力,幫助需要幫助的人。

  看著上人年邁的身軀,依舊南北跑場,慈濟人競競業業辦好每場活動及每個細節,大家為了眾生而努力不懈,偉哉。或許某些人因某些因素而不認同慈濟,但慈濟中真的有好多好棒的人事物,唯有真正參與和了解,方能更有體悟。而我真的佩服地五體投地,嘉威能有今日,除了靠員工的努力及客戶支持外,也感恩能早日進入慈濟世界,學習慈濟大愛之精神,平等待人之觀念,力行精進之思維。

  最後,願大家一起來發心立願,期盼疫情早日消彌,恢復平時快樂無虞的生活,亦盼風調雨順,人心向善,共創無限可能的未來。

延伸閱讀

回上一頁

推薦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