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年新希望:目標設定的重要

新年新希望:目標設定的重要

新年新希望:目標設定的重要

張威珍 所長 2022年3月號

 經歷了兩年疫情的影響,台灣在世界舞台上更顯得重要,尤其我們看到了台灣中小企業的應變能力及韌性。疫情雖然帶來人際關係的疏離,也改變了生活型態,讓以前認為不太可能的事(如居家上班、遠距工作及不用出門的生活模式)變得很自然,也讓我們不得不去思考未來不同的世界,我們又該如何去參與其中?

 接下來的一年,依然會是充滿挑戰與機會的一年,剛過完年,大家正處於精神放鬆的狀態,這也正是把公司的大家集結起來,好好思考今年的時候。以下三個問題或許可以靜下來思考:

  1. 疫情期間我的公司組織,是變得更脆弱,還是更有靭性?
  2. 如何重新審視目標,訂定新的目標?
  3. 疫情後,公司的未來?

 嘉威這兩年來改變了很多工作狀態(如居家上班),加深數位化運用,有更多資訊人才投入。在客戶的支持及員工共同努力下,我們看到更具韌性的嘉威。在疫情期間,公司的目標也將再度的審視及重新訂定,「有競爭力的幸福企業」將變成「具影響力的事務所」,而疫情後,我們將致力於如何成為台灣最具影響力的事務所。

 我常沉思,一路上受到這麼多人的鼓勵及幫助,從一位嘉義的鄉下小孩變成今天的我,除了感恩之餘,我應可以再為嘉威及社會多做點什麼?冥冥中上天又給我一個新的任務,「台灣B型企業協會理事長」,而我也非常喜歡並認同B型企業的理念,內容包括「公司治理、照顧員工、環境保護、社區支持及客戶影響力」。若大家對此有興趣,我與B Lab夥伴們非常樂意為大家服務。

最後敬祝大家
新年快樂、萬事如意

延伸閱讀

回上一頁

推薦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