嘉威關懷日 樂山教養院&聖本篤修道院

嘉威關懷日 樂山教養院&聖本篤修道院

  11月的第一個假日,嘉威人沒有貪睡賴床,反而是一早就起床到公司集合,準備有意義的過完這一天,透過施小姐(所長夫人)的安排,我們拜訪了位在八里的樂山教養院以及淡水聖本篤修道院。

 一進到樂山,給我們的感覺像家一般的溫暖自在,充滿了孩子的塗鴉與作品,而非我們所想的冷冰冰環境,帶領我們的志工也相當的親切和藹,大家不禁大嘆:「完全跟我們原本想的不一樣阿!」

 樂山的活動企劃允兒為我們簡單的介紹了樂山的歷史,當時台灣衛生環境差,因此痲瘋病相當盛行,而得了痲瘋病就像絕症一般,患者只能不斷的遭受歧視和排擠,慈悲的戴仁壽醫師見狀於是決定要在台灣蓋一個家園,除了隔離與治療之外,也兼顧病人在其間生活時,身心各方面都能舒適與健全,於是他成立了樂山園,也是現在樂山教養院的前身。

 經由歲月的演進與樂山後來的規劃,目前教養院已轉變為照顧一些大多來自中低收入戶、生活不像一般人能獨立自主的院生。來到這裡,教養院給了他們教育、尊嚴、自信,還有像家人一般無限大的愛與關懷,從他們一幅幅彩色圖畫、一件件美麗的作品,讓我們看到了他們的天真與快樂,希望有更多人能來認識這些可愛的天使,甚至一起來幫助他們哦!

 若是您想盡一份心力,樂山也有用院生作品製作許多的商品,或者也可以加入樂山志工的行列哦!歡迎上樂山教養院的網站參觀,裡頭有更多樂山的故事,相信能讓您更深入瞭解樂山。(http://www.happymount.org.tw)

 

 離開樂山後,我們拜訪了聖本篤修道院,迎接我們的是修女們的親切笑容。修女領著我們分成多組行動,女生負責彎腰除雜草、男生則負責在雜草與樹木叢生的地方開闢道路,甚至遇到大樹擋路,還必須用盡全身力氣,分工合作砍樹,雖然滿身汗還遭到蚊蟲叮咬、滿身紅豆,但大家的心卻是相當滿足。回到休息室,修女們已備好自己種的白柚,讓飢腸轆轆的我們得以充飢解渴,那種滿足真是加倍的幸福!

 謝謝有這一天,讓我們不僅是親眼看到,並且親自做到,讓我們繼續把愛散播出去,幫助更多需要的人!

 

嘉威 翎玲

響應嘉威的關懷日,起了早參訪樂山教養院,來到樂山發現我們似乎來到了世外桃源,樂山擁有好空氣及好視野,造訪樂山發現與以往印象中的教養院大不同,他們對待這群特殊的天使們,真的剎費苦心,為他們打造屬於他們的天堂,更為他們規劃了適合的課程,使得這群特殊的天使們生活活得精彩,造訪過後會讓自己珍惜現在所擁有的,也讓人體會到自己是幸福的。


嘉威 原維

這次公司是去參訪樂山教養院,讓我非常的感動,他們把這些院生當成自已的家人,彼此的互相照顧,發現這院生獨特的地方,讓他們可以學習自已喜歡的事,使他們可以在一個充滿能量的地方生活,所以在那邊可以感受到大家都很快樂,有自已的一片天地,也透過他們的創作去看他們所看到的世界,了解他們的感受,原來他們是這麼的可愛,讓我覺得我是一個很幸福的人…下次有機會大家一起去當志工吧!


嘉威 豈潓

這次早上參訪樂山教養院,瞭解到除了有給予院童完善的輔導設備及教學,最令人驚艷的地方是到處都是院童創作繪畫的作品,透過老師的介紹,院童純真的想法不禁令人會心一笑,也讚嘆院童天馬行空的想像力及創作力,遠遠超乎我們的想像。下午到聖本篤修道院體驗勞動的活動,因修道院栽種了許多的植物,需要去整理,而我們這組的任務就是要摘除牽牛花,從一開始找不到牽牛花到後來大家都可以準確的辨別出,看著整理過後的成果,不僅很有成就感,此刻也才深刻體會到修女們自給自足的辛勞,令人感到佩服。


嘉威 宜茹

這是我第一次參加關懷日的活動,早上一群人到了樂山教養院,熟悉教養院的環境歷史,看見院生們意想不到的想像力及創作能力,真讓人驚呼連連,而中午稍作休息後,我們又到了淡水聖本篤修院,和修女們一起維護環境,雖然大家都被蚊子得大包小包,但還是攜手完成了任務,尤其最後還吃了修女們親手栽種的柚子,真是一趟美好的回憶。
 

延伸閱讀

回上一頁

推薦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