嘉威37周年慶——林峻丞創辦人來了!

嘉威37周年慶——林峻丞創辦人來了!

嘉威37周年慶——林峻丞創辦人來了!

  在嘉威滿37歲前兩天的員工會議上,所長與同事們回顧以前的嘉威故事,也分享著這些年的點點滴滴和變化。除此之外,公司還請到B型企業的好夥伴--甘樂文創創辦人林峻丞(以下簡稱峻哥)來跟我們分享甘樂文創在做的事情,一邊幸福地品嚐著由禾乃川國產豆製所的師傅們來幫大家準備的豐富餐點。

  峻哥分享著他的經歷,原只是想回家鄉三峽挽救面臨倒閉的家族肥皂廠,這一回去讓他決定要重新認識三峽。他發現三峽在地有一些社會議題,好多高風險孩子因為家庭功能不足,缺乏陪伴教養,長大後成為社會治安問題。看著許多青少年的社會新聞,底下留言大家都在指責犯錯的孩子,峻哥說:「沒有人出生就想學壞,如果曾經有人拉他們一把,是不是就不會有這些事情發生?」

  於是他決定從源頭做起,親自帶著這些孩子們學習,這才發現孩子成長的議題非常複雜,不是每週一次的課後陪伴就可以改變的,如果想做好就必須每天做、更系統化的去做。於是他一步步去探究問題,從關心孩子的家庭、學校課業到職場教育;從情緒障礙、生活自主、品格教育,越做越深。遇到經費籌措問題時,他告訴孩子:「別人救我們之前,我們要先救自己!」,親自帶著孩子賣掉自己手做的商品,籌措經費成立了小草書屋-孩子的第二個家。

  他也與我們分享很多小草書屋的日常,一個長期沒有父母陪伴的孩子,情緒沒有出口,導致他容易變成小綠巨人(暴怒失控),當還小的時候沒有學習處理情緒,可能就會導致社會上許多大型暴力事件的產生。因此當小綠巨人有衝動的情緒時,書屋的老師就會陪伴孩子一次又一次的處理情緒,這段過程需要長時間的耐心陪伴,看著孩子一年比一年更好。欣慰的是,許多孩子長大後還回來書屋照顧更小的小草們,希望自己也能成為書屋的力量。聽到這裡,台下的嘉威人都忍不住哭成一片。

  透過故事分享,讓嘉威人更能感同身受峻哥一路發生大大小小的事情與困難,太多的故事沒辦法在此一一述說,但是都留在了台下每一位嘉威人心裡,宏尉會計師說:「我們真的太好命,做得太少!」台下的我們頻頻點頭,我們身處的環境真的很幸福,但是峻哥就在第一線接觸並解決這些事情,聽他說著每天發生的故事,真的有如身歷其境,了解原來社會上還有很多我們可以付出的地方。在演講的最後,所長也宣布要捐贈100萬元給小草書屋,讓台下響起非常熱烈的掌聲,同仁更紛紛決定要自發性地發起捐贈與團購!

 謝謝峻哥帶給我們精彩感人的故事,讓嘉威人擁有不一樣的37周年,我們相信這只是開始,未來還要努力做更多,讓我們一起透過嘉威人的行動成為讓世界更好的人,發揮我們更大的影響力吧!

延伸閱讀

回上一頁

推薦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