慈濟小巨蛋經藏演繹分享

慈濟小巨蛋經藏演繹分享

慈濟小巨蛋經藏演繹分享

張威珍 所長 

 慈濟在小巨蛋的演繹,雖只有三小時,卻將慈濟的歷史足跡、上人的大愛及智慧,深深刻入上萬眾演繹弟子的心中,並感動了現場數萬個觀眾,包括諸山長老及線上看直播的千百萬觀眾,令人深深體悟到:

  慈濟行善初期,每人每天省下5毛的買菜錢,竟可成就如今的慈濟。原來5毛錢也可行大善,行善並非有錢人的專利,上人集眾人之心力,將每個人的愛,猶如每滴小水滴注入了湖泊,灌溉了無數的良田,成就這麼棒、這麼美的慈濟世界,更成為宇宙的小行星。

  我接觸慈濟約30年,全家上下皆是榮董,也有幾位委員或慈誠,但這是令我最感動的一次演繹,內容結合了「優人神鼓」、「唐美雲歌仔劇團」、「台北愛樂合唱團」及大約1千位慈濟委員、慈誠,動作、聲音之美,讓我感動到哭了好幾回,尤其是上人屢屢化不可能、做不到的事成為真實,弟子們的「我願意」亦震撼人心。包括蓋慈濟花蓮醫院、成立骨髓資料庫,大愛電視台、環保站友善環境愛地球、疫苗捐助;921地震、88水災救災及國外賑災……等,皆從最早進入到最後撤離。還有太多太多,3個小時的演繹也只能表達出一部分而已。偉哉慈濟,我們應更加給予支持,並借鏡自己的人生路,能為別人多想一點、多做一點。

 嘉威緊接下來的十年願景:成為台灣最具影響力的會計師事務所,我們除了營業額2.5%的捐贈、2025年碳中和宣言的做到及員工的照顧外,更須加快腳步影響同業、影響客戶,並影響周邊的社群。只要全體同仁「我願意」,相信不久的十年後,使命必達。

 嘉威人,您願意?

延伸閱讀

回上一頁

推薦文章